2017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 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几月几号

2018-07-04 13:30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我们都知道,结核病是比较严重的呼吸道疾病,一般很难治愈。2017年的世界防治结核病日马上就要到了,下面和小编一起看看关于这个节日的由来吧!

2017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 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几月几号

在日常生活中,有些关于人们疾病预防的节日。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就是其中之一,那么2017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是什么?接下来和小编一起看看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2017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 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几月几号

2017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

主题:联合起来消除结核,不让任何人掉队

疾病介绍:

结核病俗称“肺痨”,它是由结核杆菌侵入人体后引起的一种具有强烈传染性的慢性消耗性疾病。它不受年龄、性别、种族、职业、地区的影响,人体许多器官、系统均可患结核病,其中以肺结核最为常见。

肺结核的传染90%以上是通过呼吸道传染的,肺结核病人通过咳嗽、打喷嚏、高声喧哗、使带有结核菌飞沫(医学上称微滴核)喷出体外,健康人吸入后而被感染。

结核病的病状:比较隐匿,不典型,归纳起来全身结核病中毒症状有低热、盗汗、疲劳、食欲不振、体重减轻、女性月经不调。肺结核的局部症状如:咳嗽、胸痛、气短、咯血。而其他肺外结核依其侵犯器官、系统的不同而各有不同的局部症状,个别病人无任何症状、偶尔体检时才发现。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2017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 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几月几号

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几月几号

3月24日。

1995年底世界卫生组织(WHO)将每年3月24日作为世界防治结核病日(World Tuberculosis Day),是为了纪念1882年德国微生物学家罗伯特·科霍向一群德国柏林医生发表他对结核病病原菌的发现。以提醒公众加深对结核病的认识。

1882年3月24日是世界着名的德国科学家科赫氏在柏林宣读发现结核菌的日子。

当时结核病正在欧洲和美洲猖獗流行,由于科赫氏发现了结核菌,为以后结核病研究和控制工作提供了重要的科学基础,为可能消除结核病带来了希望。尽管本世纪50年代有效的抗结核药物问世,但世界大多数人都不能得到有效的治疗服务措施。从1882年科赫氏发现了结核菌以来至少有2亿人被结核病夺去了生命。

1982年3月24日由国际防痨协会和世界卫生组织倡议、各国政府和非政府组织举办纪念罗伯特·科霍发现结核菌100周年活动,国际防痨协会的会员之一非洲马里共和国的防痨协会提议,要像其它世界卫生日一样,设立世界防治结核病日。这个建议后来被国际防痨协会理事会采纳。从那时起,国际防痨和肺病协会和世界卫生组织就开始举办各种纪念活动,但局限在一定的活动范围,缺乏大规模行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2017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 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几月几号

2017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口号

1、 防治结核病,人人保健康

2、 怀疑结核早检查,可防可治不可怕

3、 积极防治结核病,依法管理结核病

4、 经常开窗通风,不随地吐痰

5、 咳嗽咳血莫小视,合理排查要及时。

6、 控制结核,人人有责。

7、 控制结核,人人有责”和“zf实行免费检查治疗肺结核政策。

8、 控制结核,远离贫困。

9、 控制结核病,让每一次呼吸更健康。

10、 连续咳嗽、咳痰超过三周,可能得了肺结核。

11、 连续咳嗽、咳痰二周以上(或痰中带血),有可能得了肺结核。

12、 连续三周咳,怀疑是结核。

13、 免费诊治传染性肺结核,告知你我他。

14、 同呼吸共命运,抗结核齐行动。

15、 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勿随地吐痰。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2017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 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几月几号

16、 依法控制结核病,防治结核病蔓延。

17、 预防结核病:早期发现、及时治疗、减少传染。

18、 早期、联用、适量、规律、全程。

19、 珍惜每次健康呼吸,从控制结核病开始。

20、 zf免费诊断和治疗肺结核病人。

21、 zf组织,群策群力,防治结核。

22、 加强结核病归口管理,促进结核病防治工作

23、 传染性肺结核病人在当地疾控中心可获免费检查和治疗

24、 早期联用适量规律全程

25、 结核病威胁每个人的健康

26、 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结核病

27、 得了结核病,家人要体检

28、 遏制结核,消除贫困

29、 3月24日是世界防治结核病日。

30、 传染性肺结核病人在江津市疾控中心可获免费检查和治疗。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