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可以去普陀山吗 清明节可以去寺庙吗

2018-07-03 02:39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清明节是祭祖的节日,很多人想知道可以不去寺庙。其实寺庙什么时候都可以去,并没有什么规定。大家要知道去寺庙的规矩就好,就是很多不懂,也要学会尊重寺庙里的规矩!

清明节可以去普陀山吗 清明节可以去寺庙吗

在日常生活中,清明节是很重大的节日。有的人知道可不可以去寺庙或者去普陀山,其实都可以去。普陀山是四大名山之一,大家可以去那里拜访的。不过去之前,一定要查好天气。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清明节可以去普陀山吗 清明节可以去寺庙吗

清明节可以去普陀山吗

可以。善男信女普陀山拜佛之旅。大家可以拜访胜地,来一场朝圣之旅也不错。

清明节去普陀山注意事项

带上一些驱蚊虫的药物是必要的。在清明节期间这里的蚊虫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多一些的,所以带上这些药物可以做到有效的驱虫,而且如果被蚊虫叮咬了也可以用来止痒。其次,记得带好换洗的衣物。可以随身带一些长袖的衣服,因为这里毕竟是自然景区比较多。带上长袖的衣服会比较暖并且会更加安全一些。最后,可以带上一个登山的手杖。在这里游玩的时候,有了它会比较轻便一些。

清明节去普陀山旅游当月天气

在清明节期间这里的天气相对来说还是比较稳定的。首先,在清明节这个月的上旬,气温大概在16度到23度之间。多云和阵雨的天气比较多,偶尔会有雷阵雨和中雨的天气。有风的天气比较多,风力大概在三到四级左右。然后,在这个月的中旬,气温大概在17度到23度之间。晴天和多云的天气比较多。有风的天气比较多,但风力有所减弱。最后,在这个月的下旬,气温大概在19度到25度之间。阵雨和多云的天气居多,偶尔会有中到大雨。微风天气多。

清明节去普陀山旅游贴士

在清明节期间这里的路面会比较滑,在拍照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在上山的时候尽量按照所修建的路走,不要自己独自去没有路的地方,很容易迷路。然后,注意饮食卫生。在森林区的时候不要吸烟点香烛等,容易引起火灾。其次,在这里每个景点的门口都有候车站点。可以在这里等车,去山上参观。交通还是比较方便的。最后,要注意这里景区的安排。不要随意的去一些荒凉的地方。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清明节可以去普陀山吗 清明节可以去寺庙吗

清明节可以去寺庙吗

清明节可以去寺庙。清明节的习俗是丰富有趣的,例如讲究禁火、扫墓,还有踏青、荡秋千、蹴鞠、打马球、插柳等一系列风俗体育活动。相传这是因为清明节要寒食禁火,为了防止寒食冷餐伤身,所以大家来参加一些体育活动,以锻炼身体。因此,这个节日中既有祭扫新坟生别死离的悲酸泪,又有踏青游玩的欢笑声,是一个富有特色的节日。

清明节能去寺庙烧香吗

清明节去烧香当然是可以的,因为烧香和传统清明节日习俗并不冲突,同时也符合清明节祭奠祖先的节日概念。清明节的传统一般“烧包袱”是祭奠祖先的主要形式。所谓“包袱”,亦作“包裹”是指孝属从阳世寄往“阴间”的邮包。为墓除草添土者,焚楮锭次,以纸钱置坟头。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清明节可以去普陀山吗 清明节可以去寺庙吗

清明进庙拜佛必知的礼仪

一、提前沐浴净身

有准备的烧香拜佛,最好是提前沐浴净身,以洁净的身心进入寺庙。

二、礼佛之前,勿吃荤食

肉食、荤腥,以及蒜、葱、烟、酒等都会污口,对佛不敬,所以在礼佛之前最好忌食。

三、衣冠整洁,举止有礼

进入寺庙,服装鞋帽以整洁为宜。不可服装不整,特别是女士,入佛堂切不可穿过分暴露的服装,也不可浓妆艳抹。入佛堂不得吸烟、嚼口香糖,打闹嬉戏等。

清明节可以去寺庙吗?清明节能去寺庙烧香吗?

四、入寺

进佛寺时,最好不要经由中门入,而当从旁门入,更不要踏门槛,抬脚而入为宜。入寺门后,不宜中央直走,进退都应顺着左臂方向迤边行走,进入殿门,帽子以及手杖不可安放于佛案及佛座上。

五、不可乱动寺庙之物

寺庙之中诸物不可乱动,特别是寺中钟鼓鱼磬等法器,不可擅敲,锡杖衣钵等物,亦不可戏动。诸如水果、植物等,也不可随意摘取。

六、拜佛不可越位

大殿中央的拜垫是寺主用的,不可在上礼拜,宜用两旁的垫凳,分男左女右拜用,凡有人礼拜时,不可在他的头前行走。

七、阅经须恭谨

寺中若有公开阅览的经典,方可阅读。但阅读之前须先净手,放案上平看,不可握着一卷,或放在膝上。衣帽等物尤不可加在经上。

八、拜僧有讲究

见到僧人,称法师,或称大和尚,忌直称为"出家人"、"和尚"。与僧人见面常见的行礼方式为两手合一,微微低头,表示恭敬,忌握手、拥抱、摸僧人头等不当礼节。如果僧人正在礼佛、坐禅、诵经、饮食、睡眠、经行、入厕的时候,都不可向他礼拜。

九、听经礼仪

随众礼拜入座,如果自己后到,法师已经升座,须向佛顶礼毕,向后倒退一步,再向法师顶礼。入座后,不向熟人招呼,不得坐起不定、咳嗽谈话,如不能听毕,但向法师行一合十,肃静退出,不可招手呼唤他人。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