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瑜伽要空腹吗 早上空腹练瑜伽好吗

2018-07-27 17:22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在日常生活中,瑜伽是很受欢迎的一个养生运动,很多女性朋友都会经常练瑜伽,尤其是年轻女孩。练瑜伽是很有讲究的,那么练瑜伽要空腹吗?

练瑜伽要空腹吗 早上空腹练瑜伽好吗

一般情况下,练瑜伽最好空腹。在瑜伽的时候,会有很多的伸展和拉伸动作,吃饱了练瑜伽可能会加重胃部负担,引起消化不良等不适症状。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练瑜伽要空腹吗 早上空腹练瑜伽好吗

练瑜伽需要空腹吗

练瑜伽最好是空腹练习。

瑜伽的体位动作是以人体的脊柱为中心,进行前后,左右的伸展,挤压,过重的胃部负担会使练习者在练习过程中产生恶心、头痛、胸闷的现象,严重的甚至会出现呕吐。而且瑜伽不仅作用在身体上,还作用在能量上,如果胃里有食物的话,能量就不能平衡流动到身体的每一个部分,大多数的能量都会流向消化系统,用于消化食物,习练也就得不到益处。

练瑜伽前如果你吃素,最好2个半小时至3小时后再练,如果吃荤,最好在3个半小时至4小时后再练,不过吃上一点水果或者喝上一杯牛奶都无大碍,特别是对于血糖偏低的练习者来说,练习前更是需要补充一点糖分。练完之后最好等30分钟后再进食。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练瑜伽要空腹吗 早上空腹练瑜伽好吗

练习瑜伽一定要吃素吗

多数瑜伽流派要求修行者必须节制饮食而且素食,其实,这也不一定。当然,为了要净化身体,选择较清淡的素食,本来就是健康之道。

长期练瑜伽的人均有同感,对肉类及油腻食物自然会排斥,那是因为瑜伽动作彻底刺激到身体的腺体,使内分泌正常,饮食也趋向正常,不会特别偏好哪一类食物,而对人体不好的过度加工的油腻食品自然排斥,偏向清淡的食物。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练瑜伽要空腹吗 早上空腹练瑜伽好吗

练习瑜伽的注意事项

1、在做各种瑜伽练习时,务必要在极限的边缘温和伸展身体,千万别用力推拉牵扯。假如超出自己极限边缘的动作就是错误的练习。

2、任何瑜伽都有可能出现迟发性的肌肉酸痛。如在练习后出现肌肉绷紧,酸痛,请给予适当的按摩与冰敷。

3、瑜伽易保持空腹状态练习。

4、假如在瑜伽练习的过程中出现体力不支,或身体颤抖,请马上收功还原,别过度坚持。

5、在进行瑜伽练习时,如果感到身体关节发出轻微的“咔咔”声,不要担心,这说明你的身体在开始松动。但是同一关节在一段时间内总是反复出现这种情况并伴有痛感,请及时地告诉教练。

6、假如在做某一姿势时,身体某一部位发生剧痛,请立即停下来,须在教练指导后方可再作同一姿势。如疼痛继续,请在短时间内不要做这个动作。

7、在做瑜伽练习时请将注意力放到动作使自己的体内产生的感觉上。并在每个姿势定型时停留不少于4秒。

8、除非另有说明,在练习当中,自始至终要用鼻子呼吸。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