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端午节适合订婚吗 2017端午节订婚好不好

2018-07-04 13:18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在日常生活中,一年之中会有很多个节日,而端午节就是其中很特别的一个节日,也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之一,会有很多的文化习俗和禁忌。那么2017年端午节可以订婚吗?

2017端午节适合订婚吗 2017端午节订婚好不好

一般情况下,订婚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很多人都会挑选一个黄道吉日进行订婚,希望婚姻可以幸福美满。从黄历上看,2017年端午节是不适合订婚的。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2017端午节适合订婚吗 2017端午节订婚好不好

端午节可以订婚吗

2017年端午节不可以订婚,因为这一天忌订婚。

公元2017年5月30日,农历二零一七年五月(小)初五,星期二,冲猪(辛亥)煞东,中国传统端午节

【宜】【杨公忌日大事勿用】结婚赴任祭祀纳财栽种纳畜开工恩赦冠笄入学求人嫁娶开张开业开市

【忌】【杨公忌日大事勿用】盖屋上梁安床造床入殓移柩破土启钻安葬针灸入宅搬家分居出火出行解除求医 订婚 祈福求嗣置产出货装修动土竖柱乘船纳采修造移徙

查阅老黄历可见,2017年端午节的适宜事项中虽有结婚一项,但当天正值杨公忌日,大事不宜,有意办喜事的准新人们或可另择吉日。

2017年端午节前后的订婚吉日

公历2017年05月28日,农历2017年五月初三,星期日,冲鸡(己酉)煞西

公历2017年06月03日,农历2017年五月初九,星期六,冲兔(乙卯)煞东

公历2017年06月04日,农历2017年五月初十,星期日,冲龙(丙辰)煞北

公历2017年06月10日,农历2017年五月十六,星期六,冲狗(壬戌)煞南

公历2017年06月11日,农历2017年五月十七,星期日,冲猪(癸亥)煞东

公历2017年06月13日,农历2017年五月十九,星期二,冲牛(乙丑)煞西

公历2017年06月16日,农历2017年五月廿二,星期五,冲龙(戊辰)煞北

公历2017年06月19日,农历2017年五月廿五,星期一,冲羊(辛未)煞东

公历2017年06月23日,农历2017年五月廿九,星期五,冲猪(乙亥)煞东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2017端午节适合订婚吗 2017端午节订婚好不好

订婚的特性是什么

订婚在法律上是属于一种契约行为, 这是一种身分契约。

此身分契约具有几点特性:

1,婚约的订立不得代理,否则不发生法律效力;亦即,婚约必须男女双方彼此合意才可成立。

2,具有法定的订婚能力者, 才能从事订婚行为。法律上对於订婚 能力的界定是以年龄为标准:男满十七岁,女满十五岁即具订婚能力。若违反此规定而订立婚约者, 此婚约并非无效,只是当事人或法定代理人得向法院请求撤销。因为,不满二十岁之未成年人,其婚约须得法定代理人的同意。

3,婚约不得强制执行。婚约固然应该遵守,但也应遵照男女双方当事者的意愿。若有一方不能够履行时,不能强制执行。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2017端午节适合订婚吗 2017端午节订婚好不好

订婚的议程是什么

我国自古崇尚礼仪,传统婚俗以周礼为依规,有纳采、问名、纳吉、纳征、请期、亲迎等六礼。

纳采:古时婚仪之主,预取女时,以雁为见面礼,使媒人致意于女父,今称"提亲″。

问名:男方探问女方之姓名及出生年月日,卜吉兆,今称"合八字″

纳吉:问名若属吉兆,则进媒人致薄礼相告,今称"小定″。

纳征:此仪节主要是送定金、囍饼及多种饰物、祭品,作为正式下聘订盟之礼物。今称"大定″。

请期:俗称「送日头」,是由男方委请择日师择定吉日良时,请媒人征求女家意见,故又称"乞日″。

亲迎:婚期确定,新郎乘墨车,迎亲队伍一路爆竹锣鼓喧天,喜气洋溢赴女家迎取新娘,拜堂完婚。

由上可见,“六礼”中得前面五礼都是属于订婚得范畴。此婚礼流程在我国延续了2000余年。随着时代的进步,人们思想的解放,自由恋爱代替了父母包办,订婚仪式已经可有可无,不再是结婚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今天的订婚仪式可能叫做“双方家长的正式会晤”更贴切一些。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