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为避生理期服避孕药好吗 女生高考如何避开生理期

2018-07-04 13:15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高考倒计时还有几天了,很多人好在紧张的复习当中,那么高考为避生理期服避孕药好吗?女生高考如何避开生理期?

高考为避生理期服避孕药好吗 女生高考如何避开生理期

一般女生来月经都会有一些不舒服,因此有的人为了以防高考时来月经就服避孕药,下面我们来详细的了解一下。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高考为避生理期服避孕药好吗 女生高考如何避开生理期

高考为避生理期服避孕药好吗

浙江杭州17岁的高三女生小青每次生理期都痛苦万分,不料下次月经竟和高考撞车,为避经期,她从5月18日开始天天服用避孕药。而就医时医生表示,小青服药时间稍晚,可能无法在高考避开经期,服用短效避孕药避经期的成功率比较高,但要规范服药。

吃避孕药推迟月经可能有副作用,避孕药吃了以后不一定是推迟月经,也有可能提前月经,可能会导致经期紊乱,最重要的是,避孕药是一种药物,服用之后可能给人体带来副作用,这个不可控因素可能会影响高考的发挥。

高考慎吃避孕药推迟月经,高考前连续吃10以上的避孕药才有推迟月经的功效,但这种剂量对生殖系统尚未完全发育成熟的高中女生来说可能是超量,副作用的可能性和严重程度必然明显高于成年人,容易引起内分泌失调,造成月经障碍,甚至损害肝脏等器官,因此不建议依靠这种服用药物的方式来避开月经。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高考为避生理期服避孕药好吗 女生高考如何避开生理期

女生高考如何避开生理期

口服避孕药

口服短效避孕药,来达到延迟月经的目的,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方法,建议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这种方法有一定的副作用,因为有些人服用后可能出现头晕、头痛、倦怠等不适症状,虽达到推迟月经的目的,但也有可能因为这些不适而影响高考。

服用黄体酮

在月经来潮的前7天开始服用黄体酮或者注射黄体酮激素,直到高考结束停止使用,一般在停止使用后的3-5天即可老月经,短期服用黄体酮不会有很大的副作用。

中药延经

取中药续断,蒲黄,瓜蒌仁,枳壳,紫檀,滑石等各份,研成细末之后,每日两次,每次9可,在月经前3天开始服用,直到高考考试结束。

饮食推迟

月经来潮前的一段时间内多服用些含有具有和女性荷尔蒙作用相似的营养素的食物。如豆浆、黄豆粉等大豆制品及大豆本身等,这些豆制品众多含有植物性激素,短时间内大量摄取,可有一定的推迟月经来潮的作用。

高考推迟月经宜咨询医生

若是经期痛经等不适反应较重的女生,考前宜咨询医生,如何在减低对身体的伤害情况下推迟月经,一般若是考虑药物推迟经期,都是要在医生指导下进行的,不宜自己随意乱吃药,因为这类药物多含有雌激素,过度摄入,对生长发育是不利的。

温馨提示:

人为的改变月经周期不可取,一般都是弊大于利的,高考考生不到万不得已不建议通过服用药物的方式推迟月经,若是经期综合症比较严重者,建议在医生指导下用药。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高考为避生理期服避孕药好吗 女生高考如何避开生理期

高考时来月经怎么办

月经的形成是每个进入青春期的在下丘脑——脑垂体——卵巢性腺轴的调节下,子宫内膜功能层生长、增生、分泌和脱落形成的。正常情况下,女性来月经仅表现为阴道出血,量不多,大约50-100ml左右,持续时间为3-7天,自身无任何不舒适的感觉,如果您的月经期是这种状况,不会影响高考的正常发挥,就没有必要用药物来错开经期。经期值得注意的是:①要保暖,不吃冰凉的食物,不用冷水梳洗。②要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③食物尽量以清淡和易消化为佳。

考生若患有痛经或经前期紧张综合症,在高考期间恰逢来月经,那就需要用药物来调经治疗。

痛经是指月经前或月经期下腹痛、腰痛,严重的伴有出冷汗、恶心、呕吐或者不能行走。凡患有痛经的考生,可以在月经前2-3天(如果会提前几天来月经,需加上提前的天数)开始口服黄体酮片(又称醋酸甲基孕酮片),每天1次,每次20mg,连服至高考结束停药,停药后大约在一周内会来月经。

经前期紧张综合症是指女性在月经前7-14天开始出现头痛、乳房胀痛、紧张、疲劳、全身乏力、精神压抑或易怒、烦躁、、盆腔沉重感、腹痛、、腰背痛、鼻塞、水肿等症状。该病直接影响考生的正常发挥,因此需要治疗。凡患有这类疾病的考生,在下次月经前14天开始,应口服黄体酮片,每天1次,每次10mg,连服至高考完停药。对于服药期间仍出现以上症状的,要针对性给予治疗,如头痛、失眠者可使用镇静剂;精神压抑或易怒、烦躁者要使用抗精神病类药物;水肿严重的用利尿剂等等。这些症状的诊断与治疗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切记:不可自行盲目乱用药物。

高考完后,希望家长要重视患有痛经或经前期紧张综合症的孩子,应及时到检查,查出病因积极治疗,痊愈后更有利于将来的学习和生活。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