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露水属于易燃易爆品吗 花露水会着火吗

2018-07-03 02:11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花露水是先天最常见的生活用品,它可以驱蚊止痒,非常受人欢迎,那么花露水属于易燃易爆品吗?花露水会着火吗?

花露水属于易燃易爆品吗 花露水会着火吗

花露水很多人家中都备的有,被蚊子叮咬后,擦一擦就可以迅速的止痒,非常好用,但是使用花露水也有注意事项哦!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花露水属于易燃易爆品吗 花露水会着火吗

花露水属于易燃易爆品吗

花露水含有酒精,如果酒精海量超过百分之二十四就属于易燃品,坐公交车路途短没事,但是坐火车和飞机就不行了。

市场上出售的各种花露水,其主要成分是乙醇、水等,且酒精浓度高达70%,有的甚至更高;且花露水燃点低,一般在二十四摄氏度的情况下就能燃烧,所以,在一般情况下让花露水燃烧起来是正常现象。除了花露水以外,日常生活经常会用到的啫喱水、香水、打火机甚至碳酸饮料都是不宜靠近高温和明火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花露水属于易燃易爆品吗 花露水会着火吗

花露水会着火吗

经开消防大队浦东路中队消防官兵介绍,花露水是易燃性的一种液体,因为它含有乙醇,它遇到明火都是容易被点燃的,因此市民在储存花露水的时候,注意不要把它和易燃性的物品放在一起,比如把花露水和火柴、打火机放在一起,这是不合适的。而一般情况下,只要不是故意点燃,花露水是不会燃烧或者爆炸的。

喷涂花露水的衣服碰到烟头也会很容易燃烧起来,这就需要人们在使用花露水时一定要谨慎。应将花露水放在儿童接触不到的阴凉处,避火保存,不要和饮料、种子、粮食、易燃易爆品等混合放在一起。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花露水属于易燃易爆品吗 花露水会着火吗

花露水的成分介绍

花露水是用花露油作为主体香料,配以酒精制成的一种香水类产品。花露水的主要功效在于去污、杀菌、防痱、止痒,同时,也是祛除汗臭的一种良好夏令卫生用品。花露水所用的香精略差,含量也较少,一般为1%~3%,所以香气不如其它酒精溶液香水持久。制作花露水所需要香精的香料,多用清香的薰衣草油为主体也有用玫瑰麝香型的。酒精浓度为70%~75%,这种配比易渗入细菌内部,使原生质和细胞核中的蛋白质变性而失去活力性,从而消毒杀菌作用强。为了防止沉淀,可以辅以少量的螯合剂(柠檬酸钠)、抗氧剂(二叔丁基对甲酚)和耐晒醇溶性色素。花露水的香型以清香为主,较为流行薰衣草油为主的香气。花露水中含有适量醇溶性色素,颜色以浅色为主,有淡绿、黄绿、湖蓝等,给人以清凉感。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花露水属于易燃易爆品吗 花露水会着火吗

花露水的使用注意事项

进入夏季气温逐渐升高,防蚊花露水、杀虫剂这些物品又开始热销了。可如果这些防蚊必备品如果存放或使用不当,遇到明火会有一定的危险性。

花露水中乙醇含量达70%~75%,属于易燃品。有实验显示,当火源靠近花露水3cm时便可将其点燃,而且呈现喷射状。因此,不要在涂完花露水后靠近明火,不要抹了花露水即刻就去开天然气做饭;高温天不要在车内放花露水;不要在热的电蚊香旁喷花露水。

同样含有乙醇的常用物品如部分化妆品、香水、摩丝等,都属于易燃物;指甲油含有的硝化棉在空气中易自燃,也属于危险化学品。

很多人拿起花露水就用,很少去看它的说明书,在使用花露水后与明火接触,从而导致烧伤事件的发生。因为花露水里含有食用酒精,具有易燃性,它和白酒、摩丝、香水一样,在使用和保管时都应该远离火源,因此,涂抹花露水后千万不要点烟、点蚊香、打开厨房燃气等与一些明火接触。

另外,被虫咬过,有剧烈瘙痒的患者不要涂沫花露水。居室表面虽然看起来很干净整洁,其实居室里却有一些用肉眼难以发现的席螨、粉螨、尘螨等螨虫叮咬人体皮肤,其分泌的神经毒素、溶血毒素会引起皮肤炎症反应,有些人会出现水肿性红斑、风团、水疱等。螨虫叮咬人体皮肤后,会出现剧烈的瘙痒感,此时若用花露水止痒,里面的薄荷、樟脑等成分不但不能改善局部炎症,反而会产生过敏反应。所以要尽快到医院找医生看一看,使用相应药物,以免延误病情。

除此之外,像酒瓶、高压锅等都属于高压类爆炸物,平时也要注意。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