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鸡是青蛙吗 青蛙和田鸡有什么区别

2018-07-03 02:06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田鸡和青蛙常常令人分不清楚,我们都知道青蛙是大自然中不可缺少的一种益虫,那么田鸡是青蛙吗?青蛙和田鸡有什么区别?

田鸡是青蛙吗 青蛙和田鸡有什么区别

青蛙和田鸡不是同一种生物哦,田鸡并不是野生青蛙,它是指一个青蛙的种类的名字哦,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啊。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田鸡是青蛙吗 青蛙和田鸡有什么区别

田鸡是青蛙吗

青蛙是黑斑蛙;田鸡是虎纹蛙。

田鸡并不是野生青蛙,虎纹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田鸡。由于黑斑蛙(青蛙)和虎纹蛙如果不仔细区分很难观察清楚,同时二者也有些相仿,于是田鸡在南方人中也就成了对青蛙的称呼。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田鸡是青蛙吗 青蛙和田鸡有什么区别

青蛙和田鸡有什么区别

青蛙

无尾目(学名:Anura)是属于两栖纲的动物,成体基本无尾,卵一般产于水中,孵化成蝌蚪,用腮呼吸,经过变态,成体主要用肺呼吸,但多数皮肤也有部分呼吸功能。

主要包括两类动物:蛙和蟾蜍。这两类动物没有太严格的区别,有的一科中同时包括两种。一般来说,蟾蜍多在陆地生活,因此皮肤多粗糙;蛙体形较苗条,多善于游泳。

两种体形相似,颈部不明显,无肋骨。前肢的尺骨与桡骨愈合,后肢的胫骨与腓骨愈合,因此爪不能灵活转动,但四肢肌肉发达。

田鸡

虎纹蛙又叫水鸡,田鸡,青鸡,虾蟆,它的个头长得魁梧壮实,鸣声似犬,有“亚洲之蛙”之称。雌性比雄性大,体长可超过12厘米,体重250—500克。

皮肤极为粗糙,头部及体侧有深色不规则的斑纹。背部呈黄绿色略带棕色,有十几行纵向排列的肤棱,肤棱间散布小疣粒。腹面白色,也有不规则的斑纹,咽部和胸部还有灰棕色斑,前后肢有横斑。

由于这些斑纹看上去略似虎皮,因此得名,趾端尖圆,趾间具全蹼。前肢粗壮,指垫发达,呈灰色。雄蛙具外声囊一对,已列为国家Ⅱ级重点保护动物。

栖息环境

它属于水栖蛙类,常生活于丘陵地带海拔900米以下的水田、沟渠、水库、池塘、沼泽地等处,以及附近的草丛中。白天多藏匿于深浅、大小不一的各种石洞和泥洞中,仅将头部伸出洞口,如有食物活动,则迅速捕食之,若遇敌害则隐入洞中。雄性还占有一定的领域,即使在密度较大的地方彼此间也有10米上面的距离。当它们发现其他同类在领域中活动时,便很快跳过去将入侵者赶走。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田鸡是青蛙吗 青蛙和田鸡有什么区别

青蛙和田鸡的产地

1、青蛙:青蛙主要分布在江苏、浙江、江西、湖南、湖北、安徽、山东、山西、河北、四川、重庆、贵州、福建、广东、黑龙江、吉林、辽宁及内蒙古等地。

2、田鸡:田鸡的分布范围较广,中国在江苏、浙江、湖南、湖北、安徽、广东、广西、贵州、福建、台湾、云南、江西、海南、上海、河南、重庆、四川和陕西南部等地均有分布,在国外还见于南亚和东南亚容一带。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