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蚊花露水有毒吗 驱蚊花露水对人体有害吗

2018-07-03 02:00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在日常生活中,花露水的种类有很多,驱蚊花露水就是其中很受欢迎的一种花露水,很多人都会经常使用驱蚊花露水。那么驱蚊花露水有毒吗?

驱蚊花露水有毒吗 驱蚊花露水对人体有害吗

一般情况下,驱蚊花露水是符合安全生产标准的,不会产生毒害作用,是不会对人体产生危害的,也不会引起身体不适,可以放心使用。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驱蚊花露水有毒吗 驱蚊花露水对人体有害吗

驱蚊花露水有毒吗

在正常的使用剂量下,花露水对人体没有毒害作用。按照化学成分来说,它只不过是香精、酒精和水的混合溶液。目前市面上有大量的花露水中都添加了驱蚊成分,其成分多为避蚊胺(DEET)或驱蚊酯(BAAPE)。它们通过影响蚊虫嗅觉感受器而让它们无法判断“猎物”的正确方位。

一般情况下,10%-30%浓度的避蚊胺直接涂抹皮肤,无论在儿童还是成人身上都是非常安全的。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对驱蚊酯安全性的评估总结,驱蚊酯对人体皮肤无明显刺激或毒性,其动物实验中最小的半数致死量为14毫升/公斤体重,远高于花露水中的使用量。驱蚊酯相对避蚊胺的驱蚊效果更长,对机体影响小,因而目前市场份额越来越大。

总体而言,除了极少数过敏反应,花露水在日常使用中是非常安全的;即使对婴幼儿,稀释后使用也不存在危害。但如果不法商贩利用不合格乃至有毒原料(例如甲醇)配制花露水,则其危害就十分巨大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驱蚊花露水有毒吗 驱蚊花露水对人体有害吗

花露水的主要成分

花露水的主要成分有橙花油,玫瑰香叶油,柠檬油,安息香酸,香柠檬油,酒精。现在市场上售的一些花露水含有薄荷醇、冰片等,因此使用之后更加清凉。

花露水是用花露油作为主体香料,配以洒精制成的一种香水类产品。花露水所用的香精略差,含量也较少,一般为1%~3%,所以香气不如其它酒精溶液香水持久。

制作花露水的香料,基本是清香的薰衣草油为主体也有用玫瑰麝香型的。花露水的酒精浓度为70%~75%,这种配比易渗入细菌内部,使原生质和细胞核中的蛋白质变性而失去活力性,从而消毒杀菌作用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驱蚊花露水有毒吗 驱蚊花露水对人体有害吗

使用花露水的注意事项

1、蚊虫叮咬后不要用

花露水含有一种叫伊默宁的成分,这种物质可使蚊虫丧失对人叮咬的意识,因此具有防止蚊虫叮咬的作用。但如果被蚊虫叮咬后再用花露水,并不能改善局部症状,有的还会引起皮肤过敏,加重症状,因此蚊虫叮咬后不要用花露水。

2、不要长期大量使用

花露水含有酒精成分,涂抹在身上,随着酒精的挥发会带走身体的热量,产生凉爽感,但长期大量使用,会导致体表排汗功能障碍,排汗不畅,体内热量排泄不畅,容易引起中暑。

3、涂抹后远离明火

花露水中含有75%的酒精,具有易燃性,因此涂抹花露水后不要立即使用明火,在保管时也要注意远离火源,不要暴晒,要放在阴凉处。

4、儿童在使用时要先稀释

花露水刺激性成分含量较高,而儿童皮肤娇嫩,如果直接涂抹在皮肤上,会给儿童皮肤带来一些刺激,引起不适,因此儿童使用时要先稀释5倍后再用。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