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绳和有绳跳绳减肥效果一样吗 无绳跳绳和有绳哪个减肥效果好

2018-07-04 12:59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会经常跳绳,尤其是女性朋友们。跳绳可以有效锻炼全身,可以起到很好的健身减肥效果,深受人们喜欢。那么无绳跳绳和有绳跳绳减肥效果一样吗?

无绳和有绳跳绳减肥效果一样吗 无绳跳绳和有绳哪个减肥效果好

一般情况下,有绳跳绳的健身减肥效果会更好一些。虽然,无绳跳绳也可以起到一定的减肥瘦身效果,但是,有绳跳绳的锻炼强度会更大一些,减肥的效果也会更好一些。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无绳和有绳跳绳减肥效果一样吗 无绳跳绳和有绳哪个减肥效果好

无绳跳绳和有绳跳绳减肥效果一样吗

不建议用无绳,无绳跳绳对你来说,根本起不到锻炼的目的。

跳绳练得是全身协调性,从你的核心肌群——到腿部肌群——到肩背肌群——到手臂肌群,跳绳可以全面协调这些肌肉参与运动,因为是全身肌肉大部分都参与了运动,所以跳绳才有减肥作用。

而跳绳的关键,就是因为有绳子,你有可能会跳不好停下,甚至有可能会抽到自己,所以为了避免失败,你的肌肉被迫作出强烈运动和高度协调,这才是运动,才能减肥。

无绳跳绳你不必担心失败和抽到自己,这样你反而无法调动更多的肌肉参与运动,运动效果就会大打折扣!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无绳和有绳跳绳减肥效果一样吗 无绳跳绳和有绳哪个减肥效果好

跳绳减肥的最佳时间

跳绳减肥的最佳时间,一般不受任何限制,只要避免引起身体不适,注意饭前和饭后半小时内不要跳绳。

1、饭前三十分钟以及饭后一个小时内,不宜跳绳。饭前运动让消化系统处于兴奋状态,饭后剧烈运动会因为饭后血液大量聚集于消化系统,剧烈活动会影响食物消化。长期会引起胃部疾病。

2、早上刚起床以及晚上睡觉前不宜跳绳,正确运动时间应该是在早上起床后三十分钟后,以及睡觉前两个小时运动。

3、人体活动状态最好的时段应该是下午3点到晚上8点,因此跳绳减肥的最佳时间可以算是在这个时间段内,只要运动充分,就能收到良好的减肥效果。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无绳和有绳跳绳减肥效果一样吗 无绳跳绳和有绳哪个减肥效果好

跳绳减肥的注意事项

跳绳是非常便捷的运动项目,也是有效的瘦身运动方式。开始不要跳得太快,最好保持在每分钟100至120次,每跳150次或者跳一分半钟后可稍微休息,如此反复3至5组。提示:

1.跳绳长度要合适

跳绳不宜过长,双手握绳保持在肩部偏下一点即可。

2.不要全脚掌落地

如果跳绳的姿势、方法不对,会给身体带来伤害,如软组织损伤、踝骨骨折等。因此,跳绳时要用前脚掌起跳和落地,切记不要用全脚掌或脚跟落地,以免脑部受到震荡。

3.不要在水泥地上跳绳

跳绳是一项比较剧烈的运动,可选择软硬适中的草坪、木质地板和泥土场地,不要在水泥地上跳绳,以免扭伤。

4、过度肥胖不宜跳绳

跳绳的确能迅速消耗热量,达到减肥瘦身的目的,但过度肥胖的人并不适合跳绳减肥。因为他们在跳跃时,体重很轻易对腿部关节造成过大的压力,导致运动损伤。人们可以通过体质指数来判定自己是否适合跳绳。体质指数(BMI)=体重(千克)/身高(米)的平方,正常值在20—25之间,超过25属于过重,而30以上则属肥胖。假如你的体质指数超过30,那最好不要选择跳绳运动,改用其他比较缓和的方式吧。

5、身体超重,双脚起落

假如你的体质指数被列入过重行列,跳绳时就要非凡注重:首先,不要单脚跳,否则全身重量压在一只脚上,很轻易损伤膝盖和踝关节,要尽量选择双脚同时落地或跑步跳的方式;其次,跳绳时间不宜过长,跳2—3分钟就要休息一下。

6、不要全脚掌着地

跳绳时要用前脚掌起跳和落地,这样能够缓解冲力,减少对软组织的损伤以及对踝骨的震动与伤害。切记不要用全脚掌或脚跟着地,这会使脑部受到震荡。另外,最好不要直接在水泥地上跳绳,可选择软硬适中的草坪、木质地板和泥土场地,也可以在水泥地上铺上一块毯子或塑胶,减少对关节和大脑的冲击力。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