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的花生长芽还能吃吗 吃了生芽的花生怎么办

2018-07-27 17:13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花生性味甘、平,可健脾和胃、润肺化痰、益气止血,那么新鲜的花生长芽还能吃吗?吃了生芽的花生怎么办?

新鲜的花生长芽还能吃吗 吃了生芽的花生怎么办

花生的营养价值很高,花生属于高热量、高蛋白、高纤维食物,可以增加饱腹感,下面来详细了解一下花生发芽的问题。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新鲜的花生长芽还能吃吗 吃了生芽的花生怎么办

新鲜的花生长芽还能吃吗

要看情况,花生发芽但没有发霉是不会产生黄曲霉素(致癌物),当花生处于潮湿多水分的状态,这样的花生容易发芽长霉,感染黄曲霉。.所以说发芽没有毒,但发芽时伴随霉变则会形成有毒的黄曲霉素,可以致癌,不能吃。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新鲜的花生长芽还能吃吗 吃了生芽的花生怎么办

吃了生芽的花生怎么办

发芽与霉变是两个概念,花生发芽就像绿豆发芽一样,是可以吃的,而且花生发的芽营养还很好,但是要确保没有腐烂。花生芽在民间一直有食用,主要做成泡菜,即放在酸菜缸中变酸后可食。皖西南那边,每年的新花生长在土里,就有一部分会发芽的,人们就把那些当成美食。 在有些城市,花生芽小包装在蔬菜超市十分俏销,饭店也有花生芽这道菜,

但这是指发芽约一寸长的,没有腐烂的。

而我们在买花生米时见到发芽的花生或者家里储存的花生,实际上我们不知道它是哪一天就发了芽的,而能发芽,说明花生处于潮湿多水分的状态,感染黄曲霉。.所以说,发芽没有毒,可以致癌,不能吃。而发芽与长霉是在花生含水量较高的共同条件下发生的.故虽然没有互为因果的关系,但发芽的花生米感染黄曲霉素的机会是很多的.因此在买花生米时见到发芽的花生或者家里储存的花生不要吃,但吃了几颗并不是马上就会中毒. .

所以,如果是人工的发芽,那是没有问题的。可以吃的。

但是如果是因为放置太久而受潮导致的霉变发芽那是绝对不可以的吃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新鲜的花生长芽还能吃吗 吃了生芽的花生怎么办

花生芽的营养价值

花生芽的能量,蛋白质和粗脂肪含量居各种蔬菜之首,并富含维生素、钾、钙、铁、锌等矿物质及人体所需的各种氨基酸和微量元素,被誉为“万寿果芽”。

营养特别丰富,研究发现,花生芽的白藜芦醇含量比花生的要高100倍,比葡萄酒中的白藜芦醇含量高出几十甚至上百倍,保健价值极高。

花生芽还可以使花生中的蛋白质水解为氨基酸,易于人体吸收;油脂被转化为热量,脂肪含量大大降低,害怕肥胖的人建议长期使用,与此同时,提高了各种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利用率。

花生芽营养丰富,具有独特的营养保健价值,富含有机硒和白藜芦醇,同时含有丰富的氨基酸、膳食纤维、矿物质、微量元素和多种维生素。具有补硒、调理人体机理、防病等功能,常食用可以抗衰老、抗癌、抗疲劳、助消化、降血脂、排毒养颜等综合食料保健功效。花生芽中的“白藜芦醇”含

要比花生高100倍,保健价值极高。白藜芦醇属重要的植物抗毒素,其抑制癌细胞、降低血脂、防治心血管疾病、抗氧化、延缓衰老等作用明显。花生芽的营养价值在蔬菜之中名列前茅。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