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花生怎么煮好吃 新鲜带壳花生煮多久熟

2018-07-26 21:28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现在新鲜的花生已经上市了,很多人都会买一些回家煮着吃,那么新鲜花生怎么煮好吃?新鲜带壳花生煮多久熟?

新鲜花生怎么煮好吃 新鲜带壳花生煮多久熟

花生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坚果之一,老少皆宜。新鲜的花生和好吃哦,味道清脆可口,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新鲜花生怎么煮好吃 新鲜带壳花生煮多久熟

新鲜花生怎么煮好吃

材料:新鲜带壳花生500克  

调料:盐10克(约1大勺)、八角4粒、桂皮1小块、香叶3片、山奈1小块、花椒1勺、生姜3片、草果1枚、小茴香1勺。

作法:

1、将花生倒入盆中反复用清水彻底洗掉外壳上的泥土,然后用手将花生挤开一个口,这样煮的时候就更入味了(如果是晒干的花生,就需要挤开小口后多泡几个小时)

2、将花椒,八角,小茴香,山奈,草果等放入茶包盒,封口。

3、锅中倒入适量清水,放入茶包盒和生姜,桂皮,盐等,倒入花生用大火煮开后转成中火,继续煮半小时后关火,关火后留在锅内焖1小时之后再食用口感更好哟(如果是晒干的花生制作,煮制的时间应适量加长20分钟至半小时)

贴心建议:

1 花生一定要清洗干净至泡在水里没有泥沙沉淀哟,不然就不是盐水花生而是泥巴花生了!

2 如果是干花生制作,清洗后就要先挤开口泡2小时再煮

3 吃不完的花生,要放在保鲜盒中放入冰箱保存,保存的时候倒入一些煮花生的汤,这样花生不会变干而影响口感。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新鲜花生怎么煮好吃 新鲜带壳花生煮多久熟

新鲜带壳花生煮多久熟

花生的选择:水煮花生一般是刚收获的鲜花生,(而且不能太老)已经干了的花生是不行的.

方法:锅里加适当的凉水,把洗净的花生放在锅里,开始煮,当煮后不慌出锅,用小火烧,然后放入适量食盐,(其它的材料不要放)以减淡可口为止.大约煮20分钟就可以啦.这样煮的花生非常好吃.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新鲜花生怎么煮好吃 新鲜带壳花生煮多久熟

花生的功效与作用

1、花生富含很高的营养价值,里面含有25%~36%的蛋白质,脂肪含量可达40%,花生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2、PP、A、D、E,钙和铁等。

2、花生的脂肪含量占总营养的30%-39%左右,但是对肥胖的威胁并不大,如果适量食用,还能起到减肥的功效。这是因为花生属于高热量、高蛋白、高纤维食物,可以增加饱腹感,也就是通常所说的"比较抗饿"。据研究,花生引起的饱腹感是其他高碳水化合物食物的5倍,吃花生后就可以相对减少对其他食品的需要,降低身体总热量的汲取,从而达到减肥效果。

3、花生所含脂肪的绝大部分都是不饱和脂肪酸,比如花生中的四烯酸属于不饱和脂肪酸,具有降低血脂和血清胆固醇的功能,可以减少冠心病的发病危险。而人体是不能自己合成不饱和脂肪酸的,必须要通过饮食摄入。由此可见多吃花生对身体好是毋庸置疑的。

4、花生富含的叶酸、膳食纤维、精氨酸等,也都能对心脏起到保护作用。

5、花生仁外面的那层红皮是可以促使血小板生成的,它可以避免血小板聚集。从这个意义上讲,花生会对预防心血管疾病有一定的作用。因为血小板容易与人体内的纤维蛋白原结合在一起形成斑块,斑块多了就会造成血管狭窄,冠心病也就由此发生。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