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饮料不运动能喝吗 运动饮料不运动喝了会怎么样

2018-07-28 12:11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运动饮料在我们的生活中是很常见的一种饮料,运动饮料是专门为运动人士准备的饮料,那么运动饮料不运动能喝吗?

运动饮料不运动能喝吗 运动饮料不运动喝了会怎么样

我们大家都知道运动饮料是专门为运动的人士设计的饮料,里面含有电解质和能量物质,那么运动饮料不运动喝了会怎么样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运动饮料不运动能喝吗 运动饮料不运动喝了会怎么样

运动饮料不运动能喝吗

运动饮料不运动不能喝。

运动饮料顾名思义,就是运动时喝的饮料,主要面向人群是运动强度大的人群。其主要成分有水、糖(葡萄糖、低聚糖等)以及钠钾离子的电解质等,可以有效的补充运动员在比较和训练中丢失的水分、电解质和能量物质。其只能在高强度的运动中发挥功效,如果将其当成日常饮品食用,反而会带来一系列问题。

比如欧洲食品安全局曾声明说:含有碳水化合物的电解质饮料(运动饮料),只适用于那些经常进行高强度耐力运动的体力活动人群(运动员及建筑工人等)。因此,运动饮料不运动不能喝。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运动饮料不运动能喝吗 运动饮料不运动喝了会怎么样

运动饮料日常喝的危害

1、运动饮料含糖量高,食用容易导致肥胖、龋齿、糖尿病等健康问题。

2、运动饮料钠含量高,喜欢喝运动饮料,势必增加钠的摄入量。而过多的钠会增加高血压、中风、心血管疾病、胃癌、骨质疏松等疾病的风险。

3、运动饮料中所含的添加剂对牙齿腐蚀性非常强,甚至超过了碳酸饮料。添加剂里含多种有机酸,能分解钙质,进而侵蚀到牙齿的釉质层,长期将运动饮料当水喝,容易导致各种牙齿问题。

4、其他可能危害:

(1)《洛杉矶时报》曾说,不运动的人喝运动饮料,有可能打破体内原有的离子平衡

(2)“福克斯新闻网”质疑,运动饮料里的钠离子可能导致正常人血压升高。

(3)《台视新闻》提醒,患急性肠胃炎的人把运动饮料当葡萄糖喝,以补充能量,可能导致腹泻更严重;目前台湾流行的用补充运动饮料来退烧去热治疗感冒,更是大错特错。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运动饮料不运动能喝吗 运动饮料不运动喝了会怎么样

运动吃什么补充能量

白开水和淡盐水

当运动后身体流失大量水分,血液中盐的浓度就会随之升高,并增加心血管运作的负担,因此,人在运动的时候要及时补水。如果是高强度的运动,还需要补充电解质,最常见的方法是喝淡盐水。 在这里尤其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喝冷饮,运动后喝冷饮会导致肠胃不适的哦。

香蕉

很多网球运动员都会在运动的时候吃点香蕉。香蕉是天然的能量棒,充满了可以消化的碳水化合物和钾,有助于维持肌肉和神经功能。人的身体无法长期自行储存钾,所以运动时香蕉就很重要。在运动前后,食用一根中等大小的香蕉能帮助你维持高营养水平。

燕麦

燕麦是很多热爱运动的小伙伴运动前会食用的一道营养佳品。燕麦充满了满满的纤维,这意味着它将逐渐慢慢地放糖类到人体的血液中,而不像一般的淀粉,会在一瞬间就大量地冲高血糖。而这源源不断的能量补充,有助于保持你的能量水平在健身锻炼过程是一致的。燕麦还含有维生素B群,有助于将碳水化合物转化成能量。在运动健身前的30分钟,吃一杯燕麦片,是非常有益的。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