挤颗痘痘抢救5天才脱险 用手挤痘痘的危害有哪些

2018-07-04 12:44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在日常生活中,脸上长痘痘是很常见的一种肌肤问题,很多人都会长痘痘,尤其是油性肤质的人。很多人都会喜欢用手挤痘痘。那么用手挤痘痘好吗?

挤颗痘痘抢救5天才脱险 用手挤痘痘的危害有哪些

一般情况下,用手挤痘痘是有很大风险的。手上会有很多的细菌,直接用手挤痘痘会容易引起身体不适,甚至还会危害生命。那么用手挤痘痘有什么危害呢?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挤颗痘痘抢救5天才脱险 用手挤痘痘的危害有哪些

挤颗痘痘抢救5天

脸上长了痘痘,很多人会用指甲将它挤破。今年50岁的杨大叔怎么也没想到,他因此差点丧命:就用手挤了挤左上唇米粒大小的痘痘,半个小时后嘴唇红肿,随后发高烧,口腔感染流脓,引发败血症,出现器官衰竭迹象,医生甚至下了两次病危通知书,经过整整五天抢救才保住性命! 

浙大一院口腔科副主任汪国华主任医师解释,痘痘有个专业名字叫疖子,是毛囊因细菌发炎、感染所引起的。而从鼻子到上嘴唇,是人面部的“危险三角区”,毛细血管密集,疖子长在这个区域,千万不能挤。“如果用手去挤,细菌进入血液,极有可能引起炎症扩散,造成败血症、颜面部感染、颅内静脉炎,甚至危及生命!”

你还敢手欠吗?转给你身边爱挤痘痘的好友们,一定要注意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挤颗痘痘抢救5天才脱险 用手挤痘痘的危害有哪些

用手挤痘痘有什么危害

1、留疤

皮肤发生炎症后,会形成一些小脓疱,这些小脓疱很脆弱,一旦破裂就会造成细菌感染引发炎症反应,之后会形成疤痕。

2、加重痘痘

人的手上有很多细菌,如果用手直接把痘痘挤破,痘痘周围的皮肤就会被感染,使痘痘恶化。

3、形成疤痕增生

痘痘被挤出后,细菌乘虚而入,进而引发更严重的炎症,而这些会导致疤痕增生,在脸上形成凸凹不平、难以去除的疤痕。

4、引发败血症

三角区的痘痘挤压后还可能导致败血症。因为人的危险三角区血管比较丰富,挤压后会导致整个脸面部的感染,严重起来甚至会导致颅内感染。

三角区:是指两口角到鼻根连成的三角形区域。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挤颗痘痘抢救5天才脱险 用手挤痘痘的危害有哪些

挤痘痘的正确方法

当脸上的痘痘已经开口,有白色的脓汁的时候,你就可以进行挤痘行动了。你只要轻轻一挤压,脓汁便会破皮而出,较不会留下恼人的疤痕。但切记在触摸痘痘前洗净你的双手。

1、清洁、消毒是第一要务

挤痘痘前,手都要清洗干净,最好用去角质面膜,让角质层变得柔软,痘痘更轻易挤出。至于要用的青春棒,先要先用洒精或化妆水消毒干净,挤出来的痘痘留在上面的脓也要随时清洁,以防交叉感染。

2、面纸包手更卫生

用手挤痘痘,先拿面纸包住手指,不过露在空气中的面纸还是有污染的危急,所以,建议你抽取面纸时,选下面的第二张比较安全。

3、根除剩余粉刺

当你发觉许多粉刺没有被连根拔起时,连忙拿出眉夹,把跑出的一小段粉刺夹出来,粉刺就会真的干净,感染长痘的机会就会小很多了。

4、二次消毒,防止感染

挤完痘痘,为了避免发炎,可以用生理盐水清洗伤口,或用消炎的化妆水及药膏敷在上面,这样不但可以减少发炎的情境,也能让挤完后的红肿消退一些。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