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蒸完可以拔罐吗 汗蒸完多久可以拔火罐

2018-07-27 17:09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汗蒸是一种很养生的方式,汗蒸可以让我们的身体毛孔打开,可以排毒,还能美容,那么汗蒸完可以拔罐吗?

汗蒸完可以拔罐吗 汗蒸完多久可以拔火罐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人汗蒸完后就会接着搬火罐,一般汗蒸完后是不能立刻拔罐的,那么汗蒸完多久可以拔火罐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汗蒸完可以拔罐吗 汗蒸完多久可以拔火罐

汗蒸完可以拔罐吗

汗蒸完不可以立刻拔罐。

汗蒸完不可以立刻拔罐的,在汗蒸完了以后,身体的各项机能都同时处于开启状态,包括自身毛孔,而且人还是处于缺水的状态,如果接着拔罐,不仅仅是对皮肤有伤害,更重要的是对自身免疫系统受影响。而且不论是拔罐、汗蒸,调理完事后,先让自身的免疫系统适应一下环境,一般过半个小时或者一个小时左右,再出行最好,否则容易造成身体受凉受寒。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汗蒸完可以拔罐吗 汗蒸完多久可以拔火罐

汗蒸完多久可以拔罐

要是想汗蒸完拔罐的话,至少也得在六个小时以后。拔罐主要的好处就是祛除湿气,泻热除毒,疏通经脉,行气活血,消肿止痛等作用,主要治疗机理是排除邪(病)气。而且拔罐是会伤元气的,汗蒸完人体比较虚弱,此时再拔罐的话担心身体会受不了,建议等六个小时后身体恢复过来再说。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汗蒸完可以拔罐吗 汗蒸完多久可以拔火罐

汗蒸时的注意事项及禁忌

时间不宜过长

在汗蒸的人要注意,不可贪图享受为效果,蒸的太久。其实,汗蒸过久不仅伤身反而会起反效果。比如一次汗蒸过久可能会虚脱、晕厥,皮肤弹性也会变差。一次汗蒸的时间应以1小时左右为宜。

适当补充水分

汗蒸水分丢失的比较厉害,建议汗蒸时要适当补充干水分,以免出现太干燥及脱水等情况。

不可过分揉搓身上

正在汗蒸的时候不要过分用力揉搓身上的泥垢,用毛巾擦拭即可,防止汗腺不能正常排泄。

不可敷面膜等

汗蒸中体内汗液带出去的废物及毒素一般要从毛孔中出去,所以,汗蒸时不允许有敷面膜等堵塞毛孔的情况。建议汗蒸后敷面膜,可加速皮肤吸收面膜中的精华,效果更好。

不可频繁出入汗蒸房

汗蒸人的毛孔正处于扩张状态,所以,汗蒸时不要经常频繁的出入汗蒸房,以免受凉。再说,常常进出也会不利于汗蒸效果的发挥。

不可戴隐形眼镜

汗蒸由于闷热的温度会导致大量的出汗,而汗液很容易顺着眼角带菌流入眼内,这些细菌容易附着在眼镜和角膜之间,也很容易附着在隐形眼镜上,从而导致病菌滋生。所以,汗蒸时最好不要带隐形眼镜。再说,隐形眼镜本身就是不透气且易燃品,汗蒸时最好不要戴了。

衣物宽松舒适为益

为了使皮肤放松,汗蒸时穿的衣服应以宽松舒适为益。所以,汗蒸时可穿专门配备的宽松的汗蒸服。

有任何不适需暂停汗蒸

汗蒸的过程中如果身体有任何不适,比如觉得胸闷气短、头晕乏力等,建议最好不要在继续汗蒸了,可离开到休息室放松片刻,症状消失后再进入或者不再汗蒸。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