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假期综合症怎么办 国庆节过后犯困不想上班怎么办

2018-07-03 01:15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愉快的十一长假已经结束,很多开始了忙碌的工作。许多人因为一些下回归工作,有些不适应。那么十一假期综合症怎么办?

十一假期综合症怎么办 国庆节过后犯困不想上班怎么办

我们都知道,放假是愉快的。不过假期生活比较累和忙碌。不想上班是很正常的心理,不过大家要明白工作上班也是生活的一部分。那么国庆节过后犯困不想上班怎么办?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十一假期综合症怎么办 国庆节过后犯困不想上班怎么办

十一假期综合症

睡眠紊乱

长假玩乐过度,甚至通宵,身体得不到足够的休息时间,正常生物节律被打乱,造成植物神经系统紊乱,睡眠也就跟着紊乱了。

恐惧上班

八天时间过得太自在,以至于开始上班了还深感不能适应,甚至一部分上班族出现了焦虑、郁闷、烦躁等情绪,对上班怀有恐惧心理。

神经性厌食

过节期间嘴巴“马不停蹄”,一次次吃多了,一次次撑着,就容易引起神经性厌食。

退潮忧郁症

在高度兴奋、高度热闹的节假日过后,突然回归到平静的、日常的生活,会感到非常孤单、无聊、抑郁等。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十一假期综合症怎么办 国庆节过后犯困不想上班怎么办

十一假期综合症解决方法

补充睡眠

如果假期亏待了自己的睡眠,接下来就得弥补了。合理、规律地安排自己起居生活,让生物节律慢慢回到一定点上,早睡早起,切勿熬夜。

及时清理肠胃

过节什么食物都不放过,节后就得管住嘴迈开腿了。注意调整饮食结构,不要吃对肠胃能造成过大负担的油腻、辛辣食物,多吃水果、蔬菜等“清火”食品,还可适当吃一些健胃消食片或山楂片,让肠胃“休息”一下。

增加体育锻炼

体育锻炼可以给身体一个放松,争取多进行一下快走、慢跑、打球等活动,帮助疲惫的健康早日恢复。

多呼吸生态负离子

这一招最管用,非生态负离子发生器不能完成。因为它能够释放出等同于大自然的小粒径负离子,这些小粒径负离子非常容易进入我们的体内,发生一系列生物效应,起到疗养保健作用——这也是推荐“生态游”的原因。

生态负离子发生器释放出的小粒径负离子可以调节和改进神经系统及大脑的功能状态和促进胃液分泌,从而振奋精神、消除疲劳、提高工作效率、改善睡眠、增加食欲,被称为一种最自然的健康疗法——当然,这是一年365天都可使用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十一假期综合症怎么办 国庆节过后犯困不想上班怎么办

国庆后不想上班怎么办

对付“节后综合症”的小妙招

医学专家建议,对于“节后综合症”,还需积极利用各种方式调整心态,饮食上注意清淡饮食,多喝白开水,多吃水果、蔬菜。此外,还可以多做一些有利于身心健康的体育运动。

上班第一周,先做轻松容易的工作

专家表示,应对这些状况,可从生活内容到作息时间都作出相应的调整,静心思考上班后应该做的事,使自己的心理调整到工作状态上。在上班第一周,先从事轻松容易的工作,给自己一个缓冲。

具体怎么做?专家教您几个小细节

1、用微笑开始新的工作日。

2、早上醒来就立刻起床。在床上拖着,只会增加你的痛苦焦躁感。

3、用冷水洗脸,最好直接泼到脸上,让自己迅速清醒过来。

4、活动筋骨,促进血液循环,刺激内啡肽的产生,获得好情绪。

5、笑是良药,上班路上想想美好的事,或者跟同事分享假期里好玩的见闻,有助于调节办公室的气氛,从而顺利进入工作状态。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