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9号早上高速会堵车吗 2017国庆节后一天高速堵车吗

2018-07-03 01:15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在日常生活中,国庆节是一年之中比较特别的一个节日,也是我国的法定节假日之一。在国庆节期间,很多地方都会堵车。那么2017年10月9日堵车吗?

2017年10月9号早上高速会堵车吗 2017国庆节后一天高速堵车吗

一般情况下,在10月9日的时候,十一国庆节已经结束,人们都已经返程了,这个时候的车流量会恢复正常,不会出现交通拥堵的情况。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2017年10月9号早上高速会堵车吗 2017国庆节后一天高速堵车吗

10月9日高速堵车吗

10月9日是国庆节结束之后,这个时候高速基本恢复如常,一般不会出现交通拥堵的情况。

根据交通信息中心预测,当天总拥堵路段里程占路网总里程的15%以上(包括15%)为重度拥堵,占比10%以上15%以下(包括10%)为中度拥堵,占比不到10%的为通畅情况。

按照这个标准,今年国庆节假期期间大致会经历“两起两落”,预计会出现重度拥堵的有4天,分别为9月30日、10月1日、10月4日、10月5日,预计会出现中度拥堵的也有4天,分别为10月2日、10月3日、10月7日、10月8日。

“一起”:今年十一国庆节假期,浙江省继续落实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的惠民政策,免费通行时间为10月1日00:00至10月8日24:00。受此惠民政策影响,9月30日、10月1日的出游客流和出城客流可能会和往年一样迅速增加,两轮客流叠加影响,高速会较为拥堵,即有可能出现重度拥堵情况;

“一落”:国庆节假期第2天和第3天(10月2日和10月3日),受短程出游的客流影响,高速都将会出现中度拥堵情况;

“二起”:第4天和第5天(10月4日和5日)受短程出游的客流和提前返程客流的叠加影响,高速会较为拥堵,即有可能出现重度拥堵情况;

“二落”:国庆节假期第7天和第8天(10月7日和8日)受回城客流影响,高速会出现中度拥堵情况;

国庆节假期结束后一天(10月9日)主要为通勤客流,高速恢复至畅通。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2017年10月9号早上高速会堵车吗 2017国庆节后一天高速堵车吗

遇到高速堵车怎么办

高速路上,一旦发现前面道路堵塞,就要提高警惕。先踩刹车,降低速度,发现不得不停车的时候,一定要马上看后视镜里有没有大货车跟着。如果有,一定要提前减速并打开双闪提醒后车注意,给后面大货车充足的距离和时间减速。如果后面的大货车按喇叭或不停地闪灯,这时一定要往旁边闪,哪怕是撞向护栏都在所不惜,因为后车肯定刹不住了。

高速交警介绍说,高速路上最经常的撞车事故是,一辆小车跟在大货车后面等待通行,结果后面的大车刹不住撞上来。不是大货车不想刹停,而是因为超载,它根本停不下来。

那么,在高速路上遭遇堵车该怎么办?交警表示,在遭遇高速堵车需要停车或者缓慢行驶时,车辆应打开双闪提示后方来车。如果只是拥堵几分钟或者车辆可以缓慢通行的,打开双闪灯即可,车上人员不必下车,因为车队缓慢通行时,下车是非常危险的。

如果路面堵死后,不少人会下车过去一看究竟。这种看热闹的心理,往往会把自己置身于危险之中。如果高速路被堵死,停好车之后,应第一时间下车,跑到护栏外,不要去看热闹,也不要留在车内。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2017年10月9号早上高速会堵车吗 2017国庆节后一天高速堵车吗

国庆高速防堵车攻略

错峰出行,避开高峰时段

避开30日晚出行,最好10月7日前返回

最堵时点:9月30日、10月1日9:00~13:00;10月7日、8日的15:00~19:00

今年国庆节小型客车免费通行的时间为:10月1日0:00至8日24:00。不少车主都盘算着,9月30日夜间提前出行,正好赶上免费的早班车,又可以避开31日早上更大的车流高峰。

预计,在9月30日19:00~22:00就会迎来一拨出城小高潮。而整个国庆长假里,高速公路高峰流量将会集中在9月30日、10月1日的9:00~13:00,10月7日、8日的15:00~19:00。

请尽量避免在高峰时段从收费站上下高速,建议市民出去玩,能避开假期首尾两日最好。

另外,车主可根据行程选择临近收费站上。

避开容易发生拥堵的收费站

“为节省出行时间,请尽量避免在高峰时段从收费站上下高速,另外,车主可根据行程选择临近收费站上下高速

选择最优路线

建议大家根据实际情况选择路程最短,最为便捷的路线。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