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3被扣500分难倒教练 2017年科目三最新扣分标准

2018-11-12 09:07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在日常生活中,驾照考试是很常见的一种考试,很多人都会经常考驾照,尤其是年轻人。今年十月,驾照考试改革,通过率严重下降。

科目3被扣500分难倒教练 2017年科目三最新扣分标准

据最新报道,今年十月份,新驾考规则实施之后,很多人参加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试,都没有通过,资深教练在科目三都被扣500分。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科目3被扣500分难倒教练 2017年科目三最新扣分标准

科目3被扣500分难倒资深教练

潘礼强是杭州汇丰驾驶培训有限公司的资深教练,从事驾校教练已有7年多,带出的徒弟也有500多个了。以前,他带的徒弟“出师”率很高,但是这次,潘老师也受到了“打击”。这几天潘老师有3个学生参加了科目2考试,通过了2个。另外有3个学生参加了科目3考试,只通过了1个人。

潘礼强笑着说:“别说学生了,就连我也考砸了。10月4日轮到我们驾校去熟悉场地,我也体验了一把新规的考试,结果在科目3考试中,第一次被扣了500分,后面几次还好,但也被扣了百来分。新规标准,有些灯光操作需要在5秒左右操作完成,因为操作顺序的问题,老司机也栽了。怎么说呢?这个新规对于全国来说都一样,都是第一次,有变化是肯定的,但是只要有过第一次,熟悉了,多练练,后面就不成问题了,我们教练也是边学边教的。”

对于新驾考的变化,潘礼强坦言,有变化、也有难度:“因为是新规定,所有人都有一个熟悉的过程。只要你掌握了新规的标准,跟原来比较其实也没多少难度的,这个阶段难就难在过渡期。就像10月4日去熟悉场地那天,我们自己去体验了一下,知道怎么回事了,其实也就不难了。回来之后,根据考试的难点,要点,多加练习,针对性训练,其实问题不大。”

但是潘礼强也认为,新规比原先版本更人性化,更实用。“新规下,科目2能更好地让学员掌握车辆的离合器使用、以及对车子的运行使用;科目3能更好的培养学员的安全驾驶意识,这些对于学员拿到驾照上路,也非常实用,总体来说新规更加贴近实操。”

潘礼强举例:比如侧方停车,增加了90秒的时间限制,一方面要求学员熟练掌握车辆行驶技术,另一方面需要学员熟练运用驾驶速度,方向盘要打得快,入库后倒时速度要均匀,更实用。“以前科目三的训练时间很短,因为简单。现在科目三的训练时间也要加强了,因为增加个了很多驾驶安全意识的内容。我觉得这些也很实用。”

2017科目三最新扣分规则

一、通用要求

出现以下情况直接判定为不合格:

1、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

2、遮挡、关闭车内音视频监控设备;

3、不按考试员指令驾驶;

4、起步时车辆后溜距离大于30cm;

5、使用挡位与车速长时间不匹配,造成车辆发动机转速过高或过低;

6、车辆在行驶中连续2次挂挡不进;

7、行驶中空挡滑行;

8、不按交通信号灯、标志、标线行驶;

9、不按规定速度行驶;

10、车辆行驶中骑轧道路中心实线或者车道边缘实线;

11、长时间骑轧车道分界线行驶(时间大于15秒);

12、连续变更两条或两条以上车道;

13、将车辆停在人行横道、网状线内等禁止停车区域;

14、考生未按照预约时间参加考试;

出现以下情况扣10分:

1、起步时车辆后溜,但后溜距离小于30cm;

2、起步或行驶中挂错挡;

3、起步、转向、变更车道、超车、停车前不使用或错误使用转向灯;

4、起步、转向、变更车道、超车、停车前,开转向灯少于3秒即转向;

5、因操作不当造成发动机熄火一次。

二、上车准备

未按逆时针方向绕车一圈检查车辆外观及周围环境,不合格。

三、起步

出现以下情况直接判定为不合格:

1、制动气压不足起步;

2、车门未完全关闭起步;

3、启动发动机时,变速器操纵杆未置于空挡;

4、不松驻车制动器起步,未及时纠正;

出现以下情况扣10分:

1、不松驻车制动器起步,但及时纠正;

2、发动机启动后,不及时松开启动开关。

四、加减档位操作

1、未按指令平稳加、减挡,不合格;

2、车辆运行速度与挡位不匹配,扣10分。

五、靠边停车

1、停车后,车身超过道路右侧边缘线或者人行横道线,不合格;

2、下车后不关闭车门,不合格;

3、停车后,车身距离道路右侧边缘线或者人行道边缘大于30cm,扣10分;

4、停车后,未拉紧驻车制动器,扣10分;

5、拉紧驻车制动器前放松行车制动踏板,扣10分;

6、下车前不将发动机熄火,扣5分。

六、直行通过路口、路口左转弯、路口右转弯

不按规定减速或停车瞭望,不合格。

七、通过人行横道、学校区域、公共汽车站

不按规定减速慢行,不合格。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科目3被扣500分难倒教练 2017年科目三最新扣分标准

2017科目三易扣分点

1、起步的时候刹车和油门没有配合好会被扣分的,扣分是总和的9%,

2、方向不稳定,不能直线运动也会被扣分,扣分是总和的6%/333、在停车后,车身的距离离道路右侧边缘线或者是人行道边缘大于30厘米,

4、要是没练好停车,车感较差被扣分,扣分是总和4.6%;

5、不会合理使用离合器半联动控制车速,操作不恰当造成发动机熄火,扣分是总和的7%,

6、按照交通情况要选择合理行驶车道或者行驶速度,因选择挡位不恰当,造成了车辆低挡高转速行驶或者车辆抖动,后果你懂的。

2017科目三新增项目

在今年的驾驶证考试中,科目三考试新添加4项查核规范,在一些过程中,难度进一步加大。

新增考核内容一

直线行驶是科目三常规考试项目之一,其本身就是科三考试中最难的项目之一。而如今考核标准中新增了在直线行驶时左右偏移的位置不能超过50厘米,把握不好方向盘的准司机们可得稳住了!

新增考核内容二

换挡是科目三的重点考察项目,也是让学员比较头疼的。而新规对每个档位的行驶距离做出了更加明确的规定。其中1档单次累计行进路程不能超越200米,2档行进不得超越300米,1档+2档算计行进不得超越2公里。

新增考核内容三

车速与档位不匹配是科三考试中考生挂科最多的。新规定:1档为0—27千米/小时;2档为5—37千米/小时;3档为15—47千米/小时;4档为25—57千米/小时;5档为35—61千米/小时。因此,学员在考试过程中不仅要注意好油离操作,还要注意换挡的时间。

新增考核内容四

新规还对档位、档速、持续时间也做了清晰的规则,例如,挂4档时,车速不得低于35千米/小时,且要求持续时间不得少于3秒。

科目三考试时,有的动作看起来是多余,其实很重要,要是不注意就会被扣分,如上车前要绕车一周半,其实是检查车的情况 ;在面对学校、人行道等要求头部摆动45°观察路况,是为了测查考生的安全意识。

最严新驾考通过率下降

驾考新规(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内容与方法》)已于10月1日正式实施。这个被称为“史上最严”新驾考也在这个国庆假期后正式开考,然而全国各地开始怒刷“挂科潮”,甚至有报道称株洲有270余名考生参加新驾考,通过人数仅个位数。

10月12日记者就此采访了杭州交警支队车辆管理处考试科,杭州的新驾考情况并没有网上说的那么“悲惨”,但是通过率与之前旧版本相比,确实低了不少。

记者获悉,10月9日、10日、11日,杭州市共有421个学员参加科目2考试,通过率是56.06%,新驾考标准之前的通过率是70%多一点点,相对下降,但并不算多。

倒是这三天参加科目三考试的有204个人,合格率是32.84%,与原先的68%左右的通过率相比,下降了一半多。科目一、科目四的通过率没有变化。

新驾考有什么影响

科目二:时间限制,但影响并不大

杭州交警支队车辆管理处考试科科长周淦告诉钱报记者,新规对于杭州来说,通过率还算不错,接下去会慢慢提高,现在正处于磨合期、过渡期。

科目二考试更加注重实用性,周科长介绍,科目2最大的变化是倒车入库、侧方停车、直角转弯等项目中,允许适度停车(2秒内)观察确认安全后进行驾驶操作。对中途停车的,由考试不合格修改为“每次扣5分”。从目前这些天的考试来看,科目2失分最多的项目是——

1、“坡道起步”,这个项目在考试失分项目中占了60.33%。

周淦:这个项目原先是失分较多的项目,新规依然。车身距离路边缘线不能超过50厘米这个度很多学员没有把握好,另外新规中增加了停车后要拉手刹的动作。

潘礼强:学员考试时切忌不要慌,一定要记得上坡后,要拉一下手刹。你只要想实际停车在坡上,有可能要溜坡,所以一定要拉手刹。

2、倒车入库,这个项目在考试中失分占了40.16%。

周淦:原先这个项目也是扣分较多的项目。虽然新规增加了210秒的时间限制,但从新规考试情况来看,时间不是问题。问题还是压线。新规增加控制线扣分项目,两个前轮触地点必须均驶过控制线后,再开始倒车入库,目的是提高考生自行调整边距的能力。

潘礼强:很多人会担心有时间限制,所以很赶。其实没必要,从考试情况来看,时间完全够。相对原先版本规定,现在考生中途有2秒停留,观察情况后在操作,是允许的,这个更加人性化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科目3被扣500分难倒教练 2017年科目三最新扣分标准

3、直角转弯,占33.60%。

周淦:新增了使用转向灯扣分环节,即转弯前,开启转向灯,完成转弯后,关闭转向灯;中途停车由不合格修改为每次中途停车扣5分。网上说提前打转向灯,这个方法不可取,车辆必须要进入感应区域,打转向灯才能被感应到。

潘礼强:这项跟实际路面行驶贴近,考生只要记住只要变了方向,都要打转向灯。扣分主要是没打转向灯,或者少于3秒。

相对于科目2的操作实用性,科目3更加注重安全文明意识养成。从细节上增加了安全文明意识的考核内容,使考试内容更加契合实际道路交通环境,培养考生良好驾驶习惯。

科目三:语音提示取消,靠人为观察

而科目三此次通过率下降一半多,也是有原因的——

周淦介绍,从新规的扣分项目来看,最大难点在于加减档位操作,这个是科目三新规里面最明显的一个特征,而且现在属于全程评判,作为考生需要做到的是熟练掌握每一个档位的使用。而且要跟速度相匹配。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以前的考试中车上会有语音提示,如:前方学校、前方人行横道。这时学员则需减速慢行通过。

而新规中语音提示取消了,改成了道路指示牌,学员需要通过自己的观察来判定。通过人行横道线和直行通过路口、路口左右转弯项目中,不主动避让优先通行的车辆、行人、非机动车的为不合格;

周淦说,也许对于考生来说难度会有增加,但是这些变化都是贴合实际的,以后在路面上也会真正遇到的,如果大家按照这个规范来学习、考试,那我相信对他们日后上路是有很大帮助的。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