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圣节欧洲放假吗 欧洲万圣节放假几天

2018-07-04 12:28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万圣节是欧洲传统的节日,当晚小孩会穿上化妆服,戴上面具,挨家挨户收集糖果,那么万圣节欧洲放假吗?

万圣节欧洲放假吗 欧洲万圣节放假几天

万圣节的习俗在爱尔兰是保存的最好的,所以万圣节在欧洲只有爱尔兰有法定假期,爱尔兰是在万圣节给学生们放假的唯一一个国家,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万圣节欧洲放假吗 欧洲万圣节放假几天

万圣节欧洲放假吗

万圣节在欧洲只有爱尔兰有法定假期。

万圣节(HALLOWEEN)为每年的11月1日,源自古代凯尔特民族(Celtic)的新年节庆,此时也是祭祀亡魂的时刻,在避免恶灵干扰的同时,也以食物祭拜祖灵及善灵以祈平安渡过严冬,是西方传统节日。当晚小孩会穿上化妆服,戴上面具,挨家挨户收集糖果。主要流行于英语世界,如不列颠群岛和北美,其次是澳大利亚和新西兰。

自17世纪起,庆祝万圣节的传统在南部英格兰逐渐消失,代之以在11月5日举行的火药阴谋(GunpowderPlot)纪念会。不过在苏格兰,爱尔兰和北部英格兰万圣节依然盛行。直到最近十年,南部英格兰人才重新开始庆祝万圣节,只是方式完全美国化了。

传统的庆祝仪式在爱尔兰几乎被完全保留。在那里10月份的最后一个星期一是公众假日,所有学校停课,准备在接下来的一个星期举行期中考试。这个假日通常叫做万圣节假期。因此爱尔兰是在万圣节给学生们放假的唯一一个国家,所以可以自由地庆祝,保留了古老相传的传统。

在国外其他地方,学校在万圣节是不放假的。有时学校出面组织晚会,有时不甘寂寞的学生们也会自己主办小型晚会;而朋友、家人间互寄贺卡祝万圣节快乐则成为每年十月间流行的习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万圣节欧洲放假吗 欧洲万圣节放假几天

2017年万圣节是什么时候

2017年万圣节的日期是:2017年11月01日(星期三)农历九月十三

在每年的11月01日,是西方世界的传统节日,主要流行于撒克逊人后裔云集的美国、不列颠群岛、澳大利亚、加拿大和新西兰等西方国家。当晚小孩会穿上化妆服,戴上面具,挨家挨户收集糖果等。

事实上,万圣节也可以称为万圣节前夜,英语:Halloween,为“All Hallows' Eve”的缩写。人们通常是在10月31日这一天晚上举办各种庆典活动,一直持续到11月1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万圣节欧洲放假吗 欧洲万圣节放假几天

万圣节的来历

关于万圣节来历的,传说最多的版本认为,那是源于基督诞生前的古西欧国家,主要包括爱尔兰、苏格兰和威尔士。这几处的古西欧人叫德鲁伊特人。德鲁伊特的新年在十一月一日,新年前夜,德鲁伊特人让年轻人集队,戴着各种怪异面具,拎着刻好的萝卜灯(南瓜灯系后期习俗,古西欧最早没有南瓜),他们游走于村落间。

这在当时实则为一种秋收的庆典,也有说是“鬼节”,传说当年死去的人,灵魂会在万圣 节的前夜造访人世,据说人们应该让造访的鬼魂看到圆满的收成并对鬼魂呈现出丰盛的款待。所有篝火及灯火,一来为了吓走鬼魂,同时也为鬼魂照亮路线,引导其回归。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