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区别墨脱石锅真假 墨脱石锅真假辨别方法

2018-07-03 00:51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墨脱石锅的材料非常的稀少,因此是很珍贵的,市场上也有很多的假冒,那么如何区别墨脱石锅真假?墨脱石锅真假辨别方法。

如何区别墨脱石锅真假 墨脱石锅真假辨别方法

墨脱石锅是纯手工加工的,它还具有收藏价值,并且用得越久越值钱,我们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仔细的辨别,小心假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如何区别墨脱石锅真假 墨脱石锅真假辨别方法

如何区别墨脱石锅真假

第一:墨脱石锅的材料是皂石,皂石有一个特性就是质地很软,用指甲轻轻一划,就可以画出一条痕迹。目前市场上有很多石锅都打着墨脱石锅的称号,其实都是普通的青石,这些石锅不仅没有要用价值,反而还有放射性元素,对人体有危害性,所以购买时要谨慎区别。

第二:墨脱石锅由于质地绵软,很难用机械加工,所以目前都是人工打造而成,所以每个石锅都不相同,具有唯一性。 

第三:目前墨脱石锅的主要是销往内地,受西藏旅游和CCTV边疆行《走进墨脱》的宣传,墨脱石锅每年都以10%的速度上涨。

用墨脱石锅做成的石锅鸡、石锅鱼、石锅拌饭、炖出来的食物不仅味道鲜美,而且对人体有益。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如何区别墨脱石锅真假 墨脱石锅真假辨别方法

墨脱石锅真假辨别方法

正宗的墨脱石锅主要生产于西藏林芝地区墨脱县旁辛乡,这种石锅主要是以世界上稀有的天然皂石为原料,并且由当地的人们用钢刀手工削磨而成的。在墨脱当地,这种天然的皂石非常软,用手指甲轻轻一划,就可以划出一道痕迹,但是当离开墨脱县,这种皂石就会变的坚硬似钢铁,为什么有这种特性却不的而知。这个就是大自然赐予墨脱最神奇的地方。由于气候原因,这种石锅每年仅七八两个月才能上山采制。上山前需备足两个月的食品和柴火,由于不通公路,制成后用人背和马驮下山,放入雅鲁藏布江江水中浸泡30天左右才能使用。大家也看到这种石锅制作和运输极不容易,石锅中又含有人体所需的锌、铁、钙、镁等16种微量元素,而且又有很好的保温性,做成的石锅鸡、石锅鱼等食物在这种墨脱石锅里面放置一两天,仍然很鲜美。这种石锅如果你用越久对人体越有益。 

一般的石锅也是由石头做的,但是他们使用的原料大都是青石,峡石,麦饭石等。而砂锅是由砂制成的陶器制作的锅。-不论是墨脱石锅,砂锅,一般的石锅都有很好的保温性,而且做出来的东西都比较鲜美。但是砂锅不耐温,需要用小火慢慢熬制,砂锅骤然冷然,容易胀裂。一般的石锅耐高温,但是做出来的石材不像墨脱石锅含有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而且还有放射性元素对人体有害。 

现在又很多不法商贩将一般的石锅说成是墨脱产的石锅,所以请广大用户购买的时候谨慎购买。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如何区别墨脱石锅真假 墨脱石锅真假辨别方法

墨脱石锅能用多久

只要日常小心使用,用完注意保养,锅没有炸裂就可以用很久。

墨脱石锅的保养:

1、墨脱石锅在使用的时候注意轻拿轻放

2、石锅每次使用完要注意不能用冷水冲洗,要等到锅冷却以后才可以清洗。直接用冷水容易造成石锅断裂!

3、清洗使用布和水清洗就行,如果希望洗的更干净些,可以使用淘米水清洗。

4、不要使用清洁球清洗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