薰衣草精油可以直接涂在脸上吗 薰衣草精油怎么涂脸

2018-06-23 16:25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我们都知道,精油是很常见的一种护理产品,很多女性朋友都会经常使用精油。精油的种类有很多,薰衣草精油就是其中最常见的一种,那么薰衣草精油能直接涂脸吗?

薰衣草精油可以直接涂在脸上吗 薰衣草精油怎么涂脸

一般情况下,薰衣草精油是可以直接涂在脸上的。薰衣草精油很多多种护肤成分,具有很好的美肤效果,涂在脸上不会产生很大的刺激。那么薰衣草精油怎么涂脸上呢?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薰衣草精油可以直接涂在脸上吗 薰衣草精油怎么涂脸

薰衣草精油可以直接涂在脸上吗

薰衣草精油可以直接涂在脸上。

薰衣草精油用在脸上具有很好的消炎祛痘、淡化痘印、斑印效果,一般只要在脸上小范围使用薰衣草精油是不会对肌肤造成太大的刺激的。如果需要大范围使用薰衣草精油,一定要进行稀释。

薰衣草精油直接涂脸的好处和坏处

薰衣草精油直接涂在脸上可以祛痘

薰衣草精油对皮肤有很强的修复作用,还可以杀菌消炎,直接涂在脸上后,可以迅速的渗入皮肤毛囊,然后清除细菌,修复受损细胞,并促进肌肤细胞再生,让皮肤上的痘痘逐渐消失。所以脸上有痘的话,就可以用一点点的薰衣草精油只涂在痘痘上,可能有些刺痛,不过会让皮肤重新变得光洁。

薰衣草精油直接涂在脸上会刺痛

因为每个人的肌肤耐受程度不一样,所以有些人可能把薰衣草精油直接涂在脸上皮肤会不适应,感到刺痛。但是这是正常的,因为薰衣草精油属于单方精油,单方精油的浓度会很高,所以会给皮肤带来一定的刺激性,但是还是可以起到修复肌肤的效果,只要不大量大面积使用就没有关系,不过以防万一还是不要把薰衣草精油使用到眼睛周围。

如果把薰衣草精油直接涂在脸上以后,实在是刺痛难忍,那么还是建议先洗掉,然后用基础油稀释后的薰衣草精油涂脸。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薰衣草精油可以直接涂在脸上吗 薰衣草精油怎么涂脸

薰衣草精油直接涂脸的方法

脸上有痘痘或者痘印,可以将1~2滴薰衣草精油点涂在痘痘或痘印上,不需要抹开,点一下就好了。

这样就可以起到祛痘祛痘印的效果。

薰衣草精油直接涂在脸上必须用点涂法。一般用薰衣草精油直接涂脸是为了治疗痘痘或者伤口,所以可以用一支棉签,蘸取一点薰衣草精油,然后以点涂的方式只涂在有痘痘和伤口的地方,尽量不要抹开了,这样不仅可以治疗修复,还不会对皮肤造成伤害。

薰衣草精油用脸上其他方法

混合护肤品

把薰衣草精油和护肤品调和使用,调配的比例需要根据个人的症状来定,一般50ml的乳液/面霜中不能滴入超过10滴薰衣草精油。将5~8滴薰衣草精油滴入50g爽肤水/乳液/面霜中,混合均匀,每天早晚取适量涂抹于面部即可。将2~3滴薰衣草精油混合着面膜中,可改善痘痘肌、预防痘痘复发,甚至淡化痘印。

混合基础油

皮肤容易敏感,或者不敢直接把薰衣草精油涂在脸上的朋友,可以按照10ml的基础油中加入4、5滴纯精油的比例进行调和,稀释薰衣草精油之后再涂在脸上,可以消肿、消炎、愈合痘痘。

脸部按摩

按之前说的方法调和基础油,将调好的混合油滴2~3滴在掌心,在脸上从下往上涂抹均匀,然后额头部分从内到外按摩,眼睛周围用指腹轻轻地点压,最后从下往上按摩脸部和下巴,按摩2分钟左右即可,可以起到非常好的消炎祛痘作用。

冷敷

在100ml冷水中滴入3~5滴薰衣草精油,调和之后将折好的敷步浸入调好的水中,然后稍微拧干,敷在脸上可以止血、消肿、止痛,敷在额头上可以降温、治疗头痛和偏头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薰衣草精油可以直接涂在脸上吗 薰衣草精油怎么涂脸

薰衣草精油用在脸上注意事项

1、薰衣草精油虽然是天然精油,但是敏感肌肤在使用之前还是要进行皮肤过敏测试。

2、哺乳期和孕妇期间体质比常人更敏感,所以要慎用薰衣草精油,一定要在专业芳疗师的指导下低剂量使用。

3、每个人的皮肤状况都不一样,疤痕深浅不同,皮肤细胞更新代谢的快慢也不同,所以每个人的使用后效果也是不一样的,关键是要每天坚持使用。

4、频繁用薰衣草精油按摩对皮肤不好,每2周做一次较为合适。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