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红可以当腮红用吗 口红当腮红有坏处吗

2018-07-03 00:08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口红和腮红都是化妆必备彩妆,但是有的人常常将口红当腮红使用,那么口红可以当腮红用吗?口红当腮红有坏处吗?

口红可以当腮红用吗 口红当腮红有坏处吗

有的人出门带不了很多化妆品,因此补妆就用口红来替补,这样是不对的哦,口红是只适用于唇部的化妆用品,质地也是膏状的,腮红是脸部肌肤用品,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口红可以当腮红用吗 口红当腮红有坏处吗

口红可以当腮红用吗

口红当腮红用是化妆误区。

(一)口红的成分只针对唇部肌肤,不适用于面部肌肤

口红不管是结构还是配方设计上,都是专门针对唇部的,其包含的成分主要有羊毛脂、蜡质、色素、味料等。作为彩妆产品,口红追求的是颜色的饱和度和光泽度,并不会在当中加入太多的营养成分。口红中的成分其实比较复杂,当中可能会有引起敏感的成分。当然,口红的监测也十分严格,一般都不会出现敏感的现象。口红中的营养成分也可以起到滋润保护唇部的作用,但这些成分依然是针对唇部肌肤设计的,和腮红针对脸部肌肤设计完全不一样。所以,两者不能混为一谈,更不能互相代替。

偶尔使用一下是没有问题的了,但是千万不要因为那些所谓的美妆达人们的不科学的建议或者所谓的妙招而长期的使用,这属于现场解救妆容的一种下策的办法啦,我们千万不要以小失大哟。

所以我建议爱美的女性可以准备专业的腮红,也可以准备几块腮红放在不同的位置,比如公司的办公室里,手包里,家里的化妆台,车的储物箱里,等等,这样就防止万一出门忘记带了的麻烦哦。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口红可以当腮红用吗 口红当腮红有坏处吗

口红当腮红有坏处吗

口红当腮红会造成色素沉淀

我们一直在强调唇部肌肤和脸部肌肤构造的不同,那究竟是怎么个不同法呢?唇部肌肤的表面是由16~20个细胞层组成的,相对于脸部肌肤来说是十分薄的,而且也没有毛囊、汗腺和皮脂腺,因为这些组织结构的缺失,唇部才会呈现出红色的状态。我们知道,腮红的质地多以干燥的固体粉出现,温和细腻柔滑且轻薄,而口红是比较油腻的。口红在色彩饱和度、滋润度上会远远高于腮红。脸部肌肤有毛孔、汗腺、毛囊、皮脂腺等组织,可以吸收水分和油分。对于脸部肌肤来说,口红中的色素和羊毛脂都是不可承受的,这些油脂随着时间的推移被吸入肌肤当中,造成毛孔堵塞与肌肤负担,色素也会沉淀到肌肤中,成为色斑暗沉。经常把口红当腮红的女性,她的两颊肌肤会比一般人晦暗一些,就是这个原因。

综上所述,口红和腮红是分属于不同部位的彩妆产品,不能长期将口红当腮红,正如眼影只能用在眼部一样,这是基本的化妆常识。所以,如果出门需要补妆,还是尽量带上一小块腮红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口红可以当腮红用吗 口红当腮红有坏处吗

上腮红的一些小细节

1.腮红膏虽然很流行,但要注意霜状、膏状腮红与粉末的最大差异,只要它能呈现出自然红润的质感即可;使用时要用手指指腹以画圆圈的方式将腮红膏均匀地往外推抹开来,直至色彩渐渐消失为止。

2.沾少许腮红后,先将腮红刷上的粉轻轻在面纸上抖动几下,再刷上脸颊,这个动作可避免一开始下笔太重,破坏脸庞的妆容。如果觉得腮红不够明显,再重复上一个动作。

3.为了让妆容有更健康的效果,可以用粉色腮红在下巴、额头的地方作提亮,这样会有运动后的健康肤色。

4.若腮红涂得太重,可以用蜜粉刷沾些蜜粉或用粉扑按压最浓的地方,再慢慢晕开。

5.画好腮红的必备品是一支腮红刷。有斜角的腮红刷,适合营造颊部有立体感的线条;最大的腮红刷(即蜜粉刷),可以轻松画出大片渲染的腮红,效果很自然;毛尖略呈椭圆形的腮红刷,适用于所有腮红,尤其适合拿来画圆。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