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瑕膏太干了怎么办 遮瑕膏容易浮粉怎么办

2018-06-23 15:38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遮瑕膏顾名思义是用来给脸部遮瑕的化妆用品,很多人都有使用过,但是用时也会出现很多问题,那么遮瑕膏太干了怎么办?遮瑕膏容易浮粉怎么办?

遮瑕膏太干了怎么办 遮瑕膏容易浮粉怎么办

遮瑕膏可以帮我们遮住脸部的痘痘、黑眼圈等,是脸庞更加的美丽动人,很多人不会使用遮瑕膏,使用不当会出现浮粉等情况,那么怎么办呢?请看本文介绍。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遮瑕膏太干了怎么办 遮瑕膏容易浮粉怎么办

遮瑕膏太干了怎么办

第一种方法是用橄榄油,这种方法能够让遮瑕膏很快稀释,但是不容易控制橄榄油用量而导致过于稀薄,所以添加橄榄油时要少量仔细添加。

第二种方法是使用前用吹风机吹一会儿,会稍微软化一下遮瑕膏。

第三种方法,如果遮瑕膏是肤色的,放弃遮瑕膏的遮瑕功效,改成粉底。具体方法是用面霜兑遮瑕膏,兑换比例自己控制,一般来说,我是2:1调和的,面霜多一点。兑换后就可以当作粉底来用了,当然是每次化妆才调一些,不要一次性调掉哦。面霜要带有一些油脂成分的才行,比如凡士林。不含油脂成分的是不能融合遮瑕膏的,这点要注意。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遮瑕膏太干了怎么办 遮瑕膏容易浮粉怎么办

遮瑕膏容易浮粉怎么办

1、每天上妆都应先做好基础的保湿工作,确保皮肤有水分,才不会浮粉掉妆,正确的步骤是洗脸→化妆水→乳液,然后再上彩妆品。上完化妆水和乳液之后用两手轻按压脸部,促进化妆水渗透。如果皮肤干燥比较严重的话,建议多花5分钟湿敷化妆水,对上妆很有帮助。

2、护肤后直接上粉饼的话是最容易浮粉的,因为粉饼本身就有比较强的控油、修饰效果,所以粉质较粗,直接用的话容易浮粉,所有上粉饼之前要上粉底液或者粉底霜打底,皮肤干燥的时候其实质地较细腻的粉底霜更加适合,它比粉底液更加持久、服贴。

3、上完粉饼之后,离开脸部20厘米以外全脸喷上保湿喷雾,再用这样底妆效果会更加自然,而且粉不容易脱落。提醒大家,喷雾一定要选择有保湿因子或者甘油成分的,这样才能起到不浮粉的效果,普通的喷雾反而会让皮肤变得更干。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遮瑕膏太干了怎么办 遮瑕膏容易浮粉怎么办

遮瑕膏选购小技巧

1.遮黑眼圈选择偏橘色遮瑕膏;遮痘痘选择比肤色浅一色号的黄色系遮瑕膏;遮面部泛红、红血丝、调整肤色选择绿色系遮瑕膏。

2.干性皮肤选择滋润的遮瑕乳,避开遮瑕笔遮瑕条;油性皮肤选择保湿的遮瑕膏即可。

3.唇部遮瑕可使用一般的遮瑕膏,但最好是购买唇部专用遮瑕膏,这样更滋润,方便打底。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遮瑕膏太干了怎么办 遮瑕膏容易浮粉怎么办

遮瑕膏的使用方法

掌握遮瑕膏的使用顺序

遮瑕膏的正确使用顺序是粉底之后,粉饼或蜜粉之前。在上完粉底之后,对着镜子看一下脸上的瑕疵还有哪里没有被遮盖掉,然后用遮瑕膏轻轻涂抹,最后用粉饼或蜜粉进行定妆,这样遮瑕膏和粉底才能完全融合在一起,不然很容易会出现痕迹。

学会用你的手指上妆

人的手指其实是最好的化妆工具,手指天然的温度能够让遮瑕膏紧贴肌肤,涂抹也比较均匀。如果实在不习惯手指上妆,那么至少在涂遮瑕膏的时候要选用一支细小的化妆刷。

学会选择遮瑕膏的颜色

遮瑕膏不同的色号针对的部位和效果都不一样。比如:对付黑眼圈,最好选择偏橘色调的遮瑕膏;针对暗疮、泛红的肌肤,偏绿色调的遮瑕膏被证明是最有效的;需要淡化色斑时,宜选择色号与肤色相接近的遮瑕膏,不仅能将色斑掩盖,还能与肤色自然融合;而偏蓝色调的遮瑕膏则是黄脸婆的最佳法宝。

巧用遮瑕膏掩盖皱纹

脸上的各种皱纹、细纹是我们无法抵挡的岁月痕迹,如果连粉底都无法掩盖它们,那么我们最后能指望就只有遮瑕膏了。好在遮瑕膏也确实有这样的本领。在用妆前乳充分打底之后,可以先用遮瑕膏将皱纹一一淡去再上粉底。虽然这个有违遮瑕膏的正常使用顺序,但对遮盖皱纹确实有效,不过前提是肌肤拥有足够的滋润度。

发挥遮瑕膏的最大功效

在坊间,想要将遮瑕膏的功效发挥到最大化,还有一个独特的方法,那就是将遮瑕膏混入其他产品中使用。比如,我们要遮盖掉黑眼圈,那么就可以将少量的遮瑕膏和眼霜混在一起,然后涂抹在眼周、嘴角等位置,可以很好地淡化脸部的阴影,使妆容看起来更自然健康。

最后要提醒大家的是,在购买遮瑕膏的时候,一定要选择质地轻薄的遮瑕膏,这样才能更好地和粉底、和肌肤融合在一起,保持妆容的持久清新。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