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妆膏怎么乳化 卸妆膏为什么要乳化

2018-06-21 23:21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在日常生活中,卸妆膏是很常见的一种卸妆产品,它主要是用于卸除脸部彩妆的,很多女性朋友都会用卸妆膏。卸妆膏一般都会乳化,那么卸妆膏为什么要乳化呢?

卸妆膏怎么乳化 卸妆膏为什么要乳化

一般情况下,卸妆膏乳化可以更好的溶解彩妆中的色素,可以更好的清除彩妆,从而起到很好的卸妆效果。那么卸妆膏怎么乳化效果好呢?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卸妆膏怎么乳化 卸妆膏为什么要乳化

卸妆膏为什么要乳化

卸妆膏内含有乳化剂的成分,乳化剂遇水便会变成乳白色液体,这是卸妆膏乳化的一个过程,并且卸妆膏的乳化过程是很重要的一步,乳化不仅能够卸除脸上的彩妆,同时还能将卸妆膏内留下的残留物一并清除,从而达到更好、更完整的全面清洁。

卸妆膏要多久才能乳化

不同品牌的卸妆膏,乳化速度各不相同,卸妆膏乳化速度的快慢,是直接衡量卸妆膏产品好坏的一个标准,越好的卸妆膏,乳化速度越快,反之越坏的卸妆膏,乳化速度越慢,正常情况下,一瓶较好的卸妆膏乳化只需十秒钟。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卸妆膏怎么乳化 卸妆膏为什么要乳化

怎么做卸妆膏才能乳化

卸妆膏的乳化,是通过双手给面部不断加水而成的,一下子往脸上泼很多水,是无法进行乳化的。卸妆膏乳化的正确方法应该是,当双手和面部都是干状态时,均匀涂抹卸妆膏至面部,按摩2-3分钟后,双手沾取少量水拍打至面部,让面部的卸妆膏遇水变成乳白色液体,注意不可一下子沾取太多的水,应采取一次沾取少量,多沾取几次的办法,直到脸上的卸妆膏完全变成乳白色液体,代表乳化完成了,届时方可用清水进行清洗。

使用卸妆膏的具体方法

使用卸妆膏时,总共分为三个步骤,记清楚这三个步骤,使用卸妆膏则变得很简单。

溶解

在使用卸妆膏前,先保证自己的双手和脸部,都处于一个干燥的状态下,接着取适量的卸妆膏至脸部,这里的用量是根据个人面部的宽窄胖瘦决定,卸妆膏涂上脸后,双手指腹由下而上进行脸部画圈的一个按摩,在按摩的过程,也是脸上彩妆和污垢溶解的过程,按摩2-3分钟后即可进入乳化阶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卸妆膏怎么乳化 卸妆膏为什么要乳化

乳化

双手沾取少量的水,轻轻拍打至脸部,继续之前的画圈按摩,沾水的动作可反复进行,这时可以发现,卸妆膏遇水变成了乳白色的液体,等到脸上的卸妆膏完全变成乳白色液体后,乳化完成。

清洗

用卸妆棉擦去脸上的污垢后,再用大量清水进行脸部的清洗,注意水温不可过冷或过热,过冷的水无法清洁脸上的污垢,过热的水会导致皮肤弹性下降,脸上的残留污垢全部清洁干净后,卸妆完毕。

注意事项:

在使用完卸妆膏后,记得还要用洗面奶清洗脸部,做脸部的二次清洁。卸妆膏的作用仅为卸除脸上的彩妆,并不带有清洁脸部污物的功能,想要完整的将脸彻底洗干净,还是需要洗面奶的帮忙。使用完卸妆膏后,不用洗面奶,长期如此会导致脸部清洁不干净,从而滋生一系列皮肤问题,例如毛孔粗大、长痘等等。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