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能去红血丝吗 怎么用蜂蜜去红血丝好

2018-06-23 15:22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在日常生活中,蜂蜜是很常见的一种营养保健食品,它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具有很好的食用价值,还具有很好的美容护肤效果。那么蜂蜜可以去红血丝吗?

蜂蜜能去红血丝吗 怎么用蜂蜜去红血丝好

一般情况下,蜂蜜是可以去红血丝的。蜂蜜中有很多的护肤成分,可以起到补水滋养肌肤的作用,很多人都会经常用蜂蜜护理肌肤。那么怎么用蜂蜜去红血丝呢?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蜂蜜能去红血丝吗 怎么用蜂蜜去红血丝好

去红血丝可以用蜂蜜吗

去红血丝可以用蜂蜜,但效果并不明显。

产生红血丝的原因是因为面部毛细血管扩张,皮肤比较薄弱相对敏感,从而引起皮肤发红,红血丝一般分为遗传和后天护理不当,导致皮肤表皮层变薄,因此需要修复和增厚皮肤角质,从而达到治疗的作用,但蜂蜜主要是用来补水滋润皮肤的,用来去红血丝也是可以的,但是效果并不会很明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蜂蜜能去红血丝吗 怎么用蜂蜜去红血丝好

怎么用蜂蜜去红血丝好

蜂蜜+橄榄油敷脸

做法:将2勺蜂蜜与30ml的橄榄油混合在一起,搅拌均匀后涂抹至脸部,15-20分钟后即可用清水洗净。

功效:蜂蜜内含水分、蛋白质和脂肪,而橄榄油内含有脂肪酸以及各种维生素,两者混合敷脸,能够有效地滋润皮肤,并为皮肤建立一层良好的保护膜,从而防止受外界伤害而产生红血丝。

蜂蜜+黄瓜敷脸

做法:将一根新鲜黄瓜洗净去皮榨汁,往内放入2大勺蜂蜜搅拌均匀,敷在脸上15-20分钟后用温水洗净。

功效:黄瓜内含96%-98%的高水分,用来补水绝对是妥妥的,并且黄瓜属于凉性瓜果,具有温和不刺激的特点,即便是敏感的红血丝肌肤,也不会感到任何不适,搭配蜂蜜使用,既补水又滋润。

蜂蜜+芦荟敷脸

做法:将一根新鲜芦荟洗净去皮后捣碎,往内加入1勺蜂蜜,搅拌均匀后敷至面部,15-20分钟后用清水洗净。

功效:芦荟内含多种特殊元素,有消炎、镇定、舒缓、清热、解毒等功效,搭配蜂蜜一起敷脸,能够有效地去除脸部红血丝,并给予肌肤最大的滋润。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蜂蜜能去红血丝吗 怎么用蜂蜜去红血丝好

蜂蜜去红血丝的注意事项

1.所有自制的蜂蜜面膜,都需要坚持使用才能看得到效果,如若皮肤吸收好,坚持使用一个月就能看得到效果,皮肤吸收慢点的则需要2-3个月。

2.在做所有蜂蜜面膜前,最好先在手臂皮肤上做一下敏感测试,以防肌肤过敏产生不必要的麻烦。

3.自制面膜不可频繁使用,否则皮肤吸收不了,会导致营养过剩,建议是1周使用1-2次即可。

其它去红血丝的办法

经常用冷水洗脸

红血丝皮肤敏感脆弱,因此稍不注意就容易引发发红的症状,冷水洗脸能够增强皮肤的耐受力,使皮肤不那么敏感,注意一开始最好先使用30度左右的水,待皮肤慢慢适应后,再逐渐降低水温,不可一上来就用很凉的水洗,否则会刺激到皮肤。

按摩脸部

按摩能够促进面部血液循环,从而增强皮肤的弹性和毛细血管的弹性,用来消除红血丝是一个很不错的方法,而且操作起来比较简单,只需用手指指腹轻轻按揉面部红血丝处即可,在按摩时还能搭配一些舒缓性的护肤产品,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但前提一定要洗干净手在按摩哦。

使用温和的护肤品

后天的红血丝皮肤多为清洁过度造成,如今化妆的人越来越多,化妆品内本身含有重金属成分,使用频繁对皮肤会起到一定的伤害,同时化妆了就要卸妆,卸妆产品无疑对皮肤是二次伤害,再加上去角质和洗面奶洗脸等等,皮肤自然越洗越薄了,建议是停止化妆,将洗面产品和护肤产品都换为柔和的、舒缓性强的产品。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