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隐形眼镜头晕是什么原因 戴隐形眼镜头晕怎么办

2018-06-21 22:56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会戴隐形眼镜,尤其是年轻女性朋友。隐形眼镜是很受欢迎的一款眼镜,它小巧美观,使用方便,易于携带,深受人们的喜欢。那么戴隐形眼镜头晕怎么回事?

戴隐形眼镜头晕是什么原因 戴隐形眼镜头晕怎么办

一般情况下,戴隐形眼镜头晕是很常见的一种现象,很多人都会经常出现这种情况,它形成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度数不合适、眼睛散光以及时间过长等等。那么戴隐形眼镜头晕怎么办呢?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戴隐形眼镜头晕是什么原因 戴隐形眼镜头晕怎么办

戴隐形眼镜为什么头晕

度数不合适

通常情况下,框架眼镜和隐形眼镜的度数会有一点差别,由于隐形眼镜紧贴眼球,度数相对于框架眼镜来说会低一些,如果在配隐形眼镜的时候,没有跟验光师说清楚,隐形眼镜的度数按照框架眼镜来配,会导致度数偏高,这种情况也会引起头晕。或者是说左右镜片的度数不一致,然后在配隐形眼镜的过程中,将左右两只眼睛的度数弄反了,这种情况也会造成头晕。

初次配戴

如果近视患者是第一次戴隐形眼镜,刚刚从框架眼镜换成隐形眼镜,视觉效果上的差异会导致人体出现头晕的现象,这是因为近视患者还不适应戴隐形眼镜,通常情况而言,这种情况的头晕,过几天就会出现好转。

眼睛散光

散光患者患者戴软性隐形眼镜容易出现头晕的现象。目前的软性隐形眼镜矫正散光的效果不是很好,大于150度散光患者,配戴软性隐形眼镜的时候,视觉效果不是很好,由于散光没有得到充分的矫正,也会出现头晕的情况。

时间太长

如果近视患者配戴隐形眼镜的时间太长,导致人体无法负荷,则很容易出现视疲劳,这样也会导致出现头晕的症状。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戴隐形眼镜头晕是什么原因 戴隐形眼镜头晕怎么办

戴隐形眼镜头晕怎么办

1.如果是因为戴隐形眼镜的时间太长而导致的头晕,每天控制戴隐形眼镜的时间就可以了,最好控制在8小时以内。

2.如果是由于度数不合适而导致的头晕,在验光的时候要跟验光师说清楚,是验隐形眼镜的度数,还是验框架眼镜的度数,而且左右眼的度数一定不要弄错。

3.散光患者配戴隐形眼镜的时候,最好选择硬性隐形眼镜,又称RGP眼镜,这样可以缓解头晕的症状。

4.如果是由于初次配戴隐形眼镜造成的头晕,试戴几天就可以使情况得到缓解,一周内每天戴隐形眼镜的时间不宜超过四个小时。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戴隐形眼镜头晕是什么原因 戴隐形眼镜头晕怎么办

戴隐形眼镜要注意什么

1、每天勿戴过久

每天配戴隐形眼镜的时间长短,其实视个人角膜状况而定,但基本上每天不建议配戴超过12个小时以上,每周建议5-6天。若是配戴美瞳则要更谨慎,每天勿戴超过10小时,最好每隔一天再使用一次。

2、不要随便网购

专家提醒,许多年轻族群为了贪便宜、求方便,常上网购买来路不明的美瞳,没有相关卫生机構把关,可能有风险,建议应购买知名品牌较有保障。

3、自行检测掉色

若要确定美瞳是否会掉色,民众可自行以人工泪液或卸妆油檢测,先将变色片浸泡在人工泪液或卸妆油中8-10个小时,再以棉花棒擦拭镜片即可。专家表示,通过人工泪液的测试是基本标准,更进阶才使用卸妆油测试,正常情况应没有掉色,若发现掉色应立即停用。

4、浸泡盒经常换

隐形眼镜清洁相当重要,专家表示若能选择日抛型最好,如果使用周抛或长戴型,除了要以消毒液搓洗5-10下之外,浸泡盒也建议要经常更换,以免使用太久盒内藏污纳垢。

5、眼睛红应就医

隐形眼镜族若眼睛红要小心,可能是角膜感染或细菌感染的征兆,建议应赶紧就医,以免造成病况恶化。

6、使用习惯很重要

若配戴隐形眼镜得宜,例如经常与一般眼镜交错使用,清洗方式正确,其实不会对角膜产生伤害,从年轻使用到老都可以。但若使用习惯不佳,如长时间配戴、或不重视清洁,可能导致角膜缺氧严重,也许立刻就无法再戴隐形眼镜。

7、常移位要小心

专家表示,许多人常一眨眼美瞳就会移位,要小心是否为变色片掉色所导致,因长期使用掉色的变色片会眼睛过敏,眼睛发痒、份泌物变多,眼皮内会长滤泡,因而易使变色片移位,若持续配戴,可能因常摩擦角膜造成角膜溃烂。

8、先至眼科就诊

不管配戴隐形眼镜或美瞳,建议都要先至眼科求诊,确定自己是否适合配戴与度数等,另外,也建议隐形眼镜族每半年至1年至眼科做相关檢查,确定角膜状况藉此调整配戴习惯。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