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瑕膏要卸妆吗 遮瑕膏用什么卸妆好

2018-06-23 15:18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在日常生活中,遮瑕膏是很常见的一种彩妆产品,它具有很好的遮瑕效果,可以修饰脸部瑕疵,深受人们的喜欢,很多女性朋友都会使用遮瑕膏。那么遮瑕膏要卸妆吗?

遮瑕膏要卸妆吗 遮瑕膏用什么卸妆好

一般情况下,遮瑕膏是要卸妆的。遮瑕膏属于彩妆中的一种,里面会含有很多的化学成分,使用之后是需要卸妆的,不然会容易引起肌肤不适,影响肌肤健康。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遮瑕膏要卸妆吗 遮瑕膏用什么卸妆好

遮瑕膏需要卸妆吗

粉底的功效是美化肌肤,遮掩脸部瑕疵。遮瑕膏与粉底功效相似,也算是粉底的一种,所以遮瑕膏属于彩妆,是需要卸妆的。只是遮瑕膏遮瑕能力更胜一筹,能让肌肤看上去更光滑细致。

遮瑕膏不卸妆会怎样

结论:偶尔一次没事,长期如此对皮肤伤害大

遮瑕膏对皮肤的伤害是一个累积的过程,偶尔一次没有卸妆看不出什么异样,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不卸妆次数的增多,皮肤问题就会出来了。

很多人偷懒不卸妆,结果发现毛孔越来越粗了,脸上总是冒痘痘,眼角的细纹、干纹也越来越多,渐渐的用再多的遮瑕膏也遮不住了。然后就出现了“猛用遮瑕膏——瑕疵越来越多”的恶性循环。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遮瑕膏要卸妆吗 遮瑕膏用什么卸妆好

遮瑕膏用什么卸妆好

干性皮肤用卸妆油

干性皮肤的妹子由于皮肤干燥紧绷等情况,涂抹遮瑕膏后需要用卸妆油卸防晒霜。目前,市面上很多卸妆油都具有保湿效果,这样不仅能够有效卸遮瑕膏,还能避免皮肤干燥的现象。

注意:使用卸妆油必须是干燥的脸部以及手部,首先将卸妆油放置干燥的手心中,利用双手掌心的温度加热卸妆油,然后在脸上打圈式按摩清洁。如果湿润的脸部或者手部会挥发卸妆油,从而影响卸妆油的卸妆效果。

油性皮肤用卸妆水

油性皮肤出油率旺盛,如果使用卸妆油类型的卸妆产品会加重脸上出油率。所以油性皮肤在卸遮瑕膏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卸妆水卸遮瑕膏,这类型的卸妆产品较为清爽,不会给油性皮肤的妹子造成出油的负担。

注意:使用卸妆油卸遮瑕膏,一定要使用卸妆棉。将卸妆水倒在卸妆棉上,然后轻轻擦拭脸部,确保每个部位被擦到,用清水冲洗干净,最后再用洗面奶进行最后的清洁就可以了。

敏感性肌肤用卸妆膏

敏感性肌肤皮肤角质层薄,非常的脆弱,任何小小的刺激都会使敏感肌肤皮肤过敏。卸妆膏的温和,不会给皮肤造成任何的刺激,还能有效的卸除脸上的遮瑕膏,不过使用卸妆膏一定要认真清洗,避免皮肤长闭口。

注意:卸妆膏和卸妆油的用法其实是差不多的,将卸妆膏放在干净的卸妆棉上,然后擦拭脸部,切记在使用卸妆膏之前不可以沾水哦,否则同样会影响卸妆的效果。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遮瑕膏要卸妆吗 遮瑕膏用什么卸妆好

遮瑕膏怎么卸妆更彻底

第一步

取两片卸妆棉,用卸妆油浸湿;

第二步

将卸妆油敷在眼睛上30秒。眼睛是卸妆重点部位,不卸干净最容易出问题;

第三步

用卸妆棉沾上卸妆油轻轻按压涂满全脸,并按摩1分钟,让遮瑕膏与卸妆油彻底融合;

第四步

用温水冲洗;

第五步

取洗面奶,以打圈的方式按摩各个角落1分钟;

第六步

先用温水冲洗干净,再用冷水收缩毛孔。一开始就用冷水会使毛孔收缩,导致污垢残留。

温馨小贴士:

很多人在涂遮瑕膏的时候会遇到一个问题:遮瑕膏太干了,涂完以后感觉脸很干燥紧绷。

这种情况其实很好解决,只要在遮瑕膏中加点乳液或者保湿霜,混合均匀就可以了。如果想要再湿润一点,定妆后可以再喷点保湿水。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