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粉蜜粉粉饼哪个好用 散粉蜜粉粉饼的区别

2018-06-23 15:13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在日常生活中,散粉蜜粉粉饼是很常见的三种彩妆产品,它们使用方便,可以很好的修饰脸部肌肤,深受人们的喜欢,很多人都会喜欢用散粉蜜粉粉饼。那么散粉蜜粉粉饼哪个好呢?

散粉蜜粉粉饼哪个好用 散粉蜜粉粉饼的区别

一般情况下,散粉蜜粉粉饼都可以起到很好的美妆效果,它们各自有各自的作用,各自有各自的优缺点,不能片面地说哪个好哪个坏,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需求进行选择。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散粉蜜粉粉饼哪个好用 散粉蜜粉粉饼的区别

散粉粉饼蜜粉哪个好用

这里需要说一下,其实散粉和蜜粉是同一种东西,只是叫法不同,但内含成分是完全一致的,它们都属于定妆粉,有着定妆、补妆的作用,而粉饼分为干用和湿用,在其干用时,同样也有定妆、补妆的作用,因为功能相同,所以无法判定谁更好用,它们有各自的优点和缺点以及区别,下面就为大家简单介绍一下两款产品之间的不同。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散粉蜜粉粉饼哪个好用 散粉蜜粉粉饼的区别

散粉粉饼蜜粉的区别

外观区别

散粉(蜜粉):散粉(蜜粉)的粉质十分细腻,是散状的粉末类化妆品,通常装在一个圆形的小盒子里,部分散粉还会配备一个散粉扑,用于涂散粉使用。

粉饼:粉饼是饼块状的固体化妆品,装在形状不一的盒子里,例如圆盒、方盒等等,粉饼盒里通常有两块粉饼,一块湿用,一块干用,并且粉饼盒多配备有镜子和海绵粉扑,方便随时随地补妆。

作用区别

散粉(蜜粉):散粉(蜜粉)内含精细的滑石粉,能够有效吸收面部多余油脂,减少面部油光,并全面调整肤色,令妆容更加持久、柔滑、细致,同时防脱妆的效果非常好,部分散粉还有遮瑕的作用,能使妆容看上去更加柔和。

粉饼:粉饼具有遮瑕、修饰、控油、防晒等多重效果,用于定妆和补妆,能够调整肤色和肤质,当脸部出油时,粉饼能有效吸取多余油脂,令妆面保持整洁的同时,脸部也不会很干,粉饼多用于夏季,能够打造出哑光质感。

适合肤质区别

散粉(蜜粉):散粉(蜜粉)的质地轻盈,粉质细腻,对皮肤造成的负担小,刺激小,因此非常适合干性肌肤和敏感性肌肤使用。

粉饼:粉饼的控油能力强,能够瞬间扫除脸部油光,打造出哑光质感的妆容,因此特别适合油性肌肤使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散粉蜜粉粉饼哪个好用 散粉蜜粉粉饼的区别

散粉蜜粉更适合定妆用

散粉的吸附力较强,能够有效吸附面部油脂,扫除面部油光感,而在涂完滋润的底妆后,脸部正是油光发亮的时候,因此散粉更适合定妆使用,能使底妆维持一整天的完美。

粉饼更适合补妆用

粉饼不仅具有控油的作用,同时还能很好的遮瑕、调整肤色、隐藏毛孔,根据这些性能,它更加适合补妆使用,在化妆时,通常我们已经打好底妆和遮瑕了,剩下的只有定妆,如果使用粉饼定妆,则浪费了它其它的作用,而补妆的情况大多数都是代表妆容已经花了,这时使用粉饼,能迅速还原一个崭新干净的妆容。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