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瑜伽皮肤会变好吗 练瑜伽能紧致皮肤吗

2018-06-21 22:31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在日常生活中,瑜伽是很受欢迎的一种健身运动,它可以有效锻炼身体,起到很好的保健作用,深受人们的喜欢。那么练瑜伽皮肤会变好吗?

练瑜伽皮肤会变好吗 练瑜伽能紧致皮肤吗

一般情况下,练瑜伽后皮肤会变好。练瑜伽可以促进身体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排除体内毒素和垃圾,从而让肌肤变得更好。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练瑜伽皮肤会变好吗 练瑜伽能紧致皮肤吗

练瑜伽皮肤会变好吗

练瑜伽能使皮肤变好。

练习瑜伽能有效提升内分泌,加速新陈代谢和血液循环,修复受损的组织,促进皮肤内的胶原蛋白再生,而且还可以帮助排出体内的毒素和废物,从而帮助改善肤质。下面就来教大家一些对对皮肤有好处的瑜伽动作。

练什么瑜伽对皮肤好

肩倒立式-强力嫩肤美白

功效:练习这个姿势可以有效按摩腹部内的器官,治疗便秘,排出体内堆积的废物毒素,不但有嫩肤美白的功效,还能使人气色红润健康,焕发青春活力。

练习方法:练习者仰卧在垫子上,两腿并拢向前伸直,两臂分别放在身体两侧,掌心向下,吸气,双手按住垫面,双腿慢慢向上抬高与地面呈90°,注意双腿伸直,不要弯曲膝盖;呼气,腰背部和臀部向上抬高,双腿伸向头部后方,直到脚尖点地。吸气,双手托住腰部,两个上臂紧贴垫子,支撑着身体,慢慢抬高臀部,双腿向上举高,直到双腿完全伸直,与地面呈90°,保持姿势30秒,慢慢放下上身,臀部和双腿,放松全身。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练瑜伽皮肤会变好吗 练瑜伽能紧致皮肤吗

鬼脸瑜伽-保持肌肤弹性

功效:充分拉伸面部肌肉,保持肌肤弹性,减少面部皱纹。

练习方法:撅起双唇,反复做飞吻动作,可防止出现嘴角纹;头向后仰,撅起双唇,做亲吻天花板状,可以减少嘴角纹,预防双下巴;将眉毛上方肌肉向上提拉,并用手指抹平额头皱纹;鼓起腮帮子,保持一会,吐出口内空气,再次鼓起,反复多次练习,可以保持皮肤弹性,减少法令纹;微笑,用手指按住眼角,推动下眼睑肌肉,以此消除鱼尾纹。

防皱按摩式-延缓肌肤老化

功效:延缓肌肤老化,减少面部皱纹,使肌肤弹性十足, 并且能促进面部血液循环,消除面部水肿,改善气色。

练习方法:自然站立,双脚分开比肩稍宽,双臂自然垂放于身体两侧,深吸气,呼气时,上身慢慢向下弯曲,双手抓住脚踝,下巴稍微向上抬高,挺直脊背,双手依旧抓住脚踝,上身继续向下弯曲,头部下移至双腿之间。调匀呼吸后,慢慢向上抬起上身,用双手依次按揉眉毛内侧边缘凹陷处的攒竹穴,眉梢凹陷处的丝竹空穴,鼻翼外缘中点旁边的迎香穴,以及瞳孔直下,眼眶下凹陷处的四白穴,然后逐渐放松全身。

倒立三角式-改善肤色

功效:促进头部血液循环,滋养面部肌肤,提亮肤色,预防皮肤暗沉,并且能滋养脑部,使头脑清醒,防治头痛,眩晕等症。

练习方法:双脚并拢跪立在垫子上,臀部坐在脚跟上,双手放在大腿上,调整呼吸,上身向前弯曲,前额着垫,双手伸至头部两侧,双掌撑住垫子,吸气,伸直双膝,绷紧双腿,用双手和头部支撑全身重量,呼气,双脚用力蹬住垫子,腰部向前倾,保持这个姿势做3到6次呼吸,弯曲双膝,臀部坐在脚跟上,双肘撑住垫子,双手握空心拳,重叠在一起,将前额靠在拳眼上,放松休息,然后放松身体,慢慢恢复到初始姿势。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练瑜伽皮肤会变好吗 练瑜伽能紧致皮肤吗

练瑜伽的注意事项

瑜伽是全身性的腺体运动,没有年龄的限制,任何人都可以学习。但是在健身会所或家中练习时,有几点要特别注意。

1.对练习者的饮食没有特别规定。可以将胃的一半装食物,四分之一存水,其余四分之一保持空缺,即吃得不要太饱,以免感到沉重和懒散。练瑜伽前后一个小时内不要用餐,饭后两个小时内尽量避免练习。

2.暖身很重要。不要一开始就做高难度的动作,以免造成运动伤害。最好先做一些瑜伽暖身动作,循序渐进,避免身体受到惊吓。

3.练习时心情尽量放松。可容许身体一点点酸痛,但不要过度用力或勉强做动作。

4.练习时不要大笑或说话,要专注地呼吸。保持有规律、较深沉的呼吸,这有助身体放松。

5.最好能每天练习。做完一个完整瑜伽动作后,记得躺下来休息。

6.宜在安宁、通风良好的房间内练习。室内空气要新鲜,可以自由吸入氧气。也可以在室外练习,但环境要愉快,比如花园,不要在大风、寒冷或不洁的、有烟味的空气中练习。不要在靠近家具、火炉或妨碍练习的任何场所练习,以免发生意外,尤其在做头手倒立时,不要在电风扇下练习。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