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霜要用卸妆油卸吗 隔离霜用卸妆水还是卸妆油

2018-06-21 22:24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在日常生活中,隔离霜是很常见的一种肌肤护理产品,它可以很好的修饰肌肤,起到很好的美妆效果,深受人们的喜欢。那么隔离霜要用卸妆油卸妆吗?

隔离霜要用卸妆油卸吗 隔离霜用卸妆水还是卸妆油

一般情况下,隔离霜处于彩妆,是需要卸妆的,卸妆产品种类有很多,比如卸妆油、卸妆水、卸妆乳以及卸妆膏等等。那么隔离霜要用卸妆油还是卸妆水呢?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隔离霜要用卸妆油卸吗 隔离霜用卸妆水还是卸妆油

隔离霜需要卸妆吗

先不管是用卸妆油卸,还是其它产品卸,首先可以肯定的一点是,用完隔离霜是需要卸妆的。隔离霜具有隔离彩妆的作用,大部分时候都是跟其它的彩妆品一同出现使用,当然也有单独只用隔离霜的情况,而不管是以上哪种情况,只要用了隔离霜就要卸妆。

隔离霜的本质其实就是防晒霜,内含防晒霜中的防晒剂,加之其修饰肤色的作用,从某些程度上来说,就跟粉底差不多了,含化学成分,因此用完隔离霜必须单独用专门的卸妆产品卸妆,光用洗面奶是卸不干净的哦。

隔离霜要用卸妆油卸吗

隔离霜可以用卸妆油卸。

隔离霜是可以用卸妆油卸除的,但不是说一定要用卸妆油卸除,毕竟卸妆产品那么多,都具有卸妆的作用,对于一层隔离霜还是可以轻轻松松卸除的。

卸妆油相比其它的产品,主要的特点就是清洁力强,不管是淡妆还是浓妆,都能很好的卸除,不过卸妆油为油脂成分,因此使用时会比较油腻,如果是油性皮肤,用卸妆油卸妆就不太适合了,相反的干性皮肤用卸妆油卸妆会十分滋润舒服。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隔离霜要用卸妆油卸吗 隔离霜用卸妆水还是卸妆油

隔离霜用卸妆水还是卸妆油

隔离霜既可以用卸妆水,也可以用卸妆油。

卸妆水和卸妆油都属于卸妆产品的一种,能够有效的卸除皮肤上的彩妆成分,而隔离霜虽然有着护肤的作用,但本质还是属于化妆品,需要特别的卸妆,至于是选择卸妆水卸妆,还是卸妆油卸妆,这得看个人爱好、妆容程度、皮肤肤质所决定了。

根据妆容程度选择

隔离霜用卸妆水卸妆,还是卸妆油卸妆,其实可以参考具体的妆容。如果只是单独涂了一层薄薄的隔离霜,那么用卸妆水卸妆就足够了,卸妆水的清洁力虽然不如卸妆油强,但针对简单的淡妆还是可以去除的,并且对皮肤的刺激性也较小;

如果除了涂隔离霜,还涂了其它化妆品,且在妆容较浓的情况下,建议是使用卸妆油卸妆,卸妆油的清洁力更强,能够更好的将皮肤上的彩妆卸干净,避免发生彩妆品残留在皮肤内的情况。

根据皮肤肤质选择

对于卸妆产品的选择,个人的肤质也至关重要。

如果是干性皮肤,那肯定首选卸妆油卸妆更好,因为干性皮肤本身较干燥,用完卸妆油会感觉皮肤比较滋润舒适,相反的用卸妆水,在擦拭的过程中,更容易带走皮肤表面的水分,令皮肤干燥干燥;

如果是油性皮肤,那么建议选择卸妆水卸妆,因为卸妆油本身就够油了,油上加油皮肤会感觉很不透气,容易堵塞毛孔长痘痘,相反的用卸妆水,会更加干爽舒适,用完后也不会黏腻。

隔离霜用卸妆水的好处

卸妆水的质地跟一般的清水没什么两样,无色无味,流动性较强,它的清洁能力是所有产品中最低的,但同时性质也是最温和的,基本不伤肤,能够卸除一些日常淡妆和素颜妆,使用时需借助化妆棉共同使用,使用完后皮肤会感觉清爽不黏腻。

隔离霜用卸妆油的好处

卸妆油是油脂质地,第一次使用的人会感觉比较油腻,但卸妆油却是所有卸妆产品中,清洁能力最强的产品,通过含乳化剂的油脂,能够轻轻松松的溶解面部彩妆,不管是日常淡妆,还是舞台浓妆,靠卸妆油都可以很好的卸除,好的卸妆油都是纯植物油配方,亲肤不伤肤。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隔离霜要用卸妆油卸吗 隔离霜用卸妆水还是卸妆油

隔离霜怎么用卸妆油卸

卸妆油内含乳化剂的油脂,因此想要完全发挥出卸妆油的作用,必须先让其乳化。

1.使用前,需保证双手和脸部皮肤处于绝对干燥的情况下,这样更有利于稍后的乳化。

2.朝手心按压4-5下的卸妆油,直接涂抹到脸上,按摩30秒钟左右,沾取少量清水拍打至面部,这时可以发现卸妆油在沾水后,逐渐变成乳白色的液体,这就是乳化的过程,注意不要一下子沾过多的水,以免影响乳化的结果。

3.继续按摩1分钟左右,待脸上的卸妆油彻底乳化后,即可用大量清水将皮肤冲洗干净,直到没有油腻的感觉即可。

隔离霜用卸妆油还要二次清洁

尽管卸妆油的卸妆能力比较强,但用完卸妆油卸妆后,仍旧需要使用洗面奶进行二次清洁。我们平时说的卸妆,主要是卸除皮肤上的彩妆成分,它只对彩妆成分起作用,而平时的皮肤除了彩妆成分外,还有油脂、灰尘、细菌以及污垢等,这些成分都需要洗面奶才能更好的清洁。

另外,在使用卸妆油的过程中,皮肤上还有可能会残留卸妆油中的某些成分,因此用洗面奶二次清洁,才能确保皮肤的彻底洁净。

隔离霜还可以用其它东西卸

除了卸妆油以外,涂隔离霜还可以用其它的卸妆产品卸妆,如卸妆水、卸妆乳、卸妆膏等,在选择卸妆产品时,主要是看妆容的淡浓以及皮肤的肤质这两点所决定。

像卸妆水,清洁力一般,产品较温和,适合油性皮肤使用;卸妆乳含水油成分,清洁力适中,产品较温和,适合普遍肤质使用;卸妆膏含乳化剂,为膏状物品,也比较滋润,适合普遍肤质使用,最适合干性皮肤使用等。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