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用粉饼还是散粉好 冬天用散粉和粉饼哪个好

2018-07-02 23:32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在日常生活中,粉饼和散粉都是很常见的两种彩妆产品,它们使用方便,都可以很好的修饰脸部肌肤,起到很好的美妆效果。那么冬天用散粉还是粉饼好呢?

冬天用粉饼还是散粉好 冬天用散粉和粉饼哪个好

一般情况下,冬天可以用粉饼,也可以用散粉,主要看个人的喜好和需求。粉饼和散粉都是最基本的底妆产品,我们选择其中一个就可以了。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冬天用粉饼还是散粉好 冬天用散粉和粉饼哪个好

冬天用粉饼还是散粉好

根据个人需求决定。

粉饼和散粉都具有定妆的作用,能够减少面部油光,并帮助调整肤色,使底妆看起来更加服帖自然,大大延长妆容的保持时间,而粉饼除了以上作用外,还多出遮瑕、隐藏毛孔、防晒、隔离等作用,因此冬天用粉饼还是散粉,就看个人需求了。

冬天什么情况适合用散粉

冬天单纯定妆用散粉更好

散粉跟粉饼都具有定妆的作用,但散粉的定妆效果会更好,散粉是颗粒粉中最精细的,内含滑石粉成分,性情温和,质地细腻,使用后能够快速扫除面部的油光感,并抑制皮肤油脂的分泌,使妆容保持更长的时间,完全不用担心会浮粉的情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冬天用粉饼还是散粉好 冬天用散粉和粉饼哪个好

冬天什么情况适合用粉饼

冬天补妆用粉饼更好

散粉的主要作用就是定妆,这也可以说是它唯一的作用,当我们在室外出现脱妆的情况时,散粉是没办法进行妆容补救的,而粉饼就不一样了,它不仅是定妆产品,同时也是底妆产品,具有遮瑕、调整肤色、隐藏毛孔、修饰皮肤、防晒等作用,脱妆时用粉饼,能够为我们重新还原一个新的妆容。

冬天补防晒用粉饼更好

冬天也有紫外线,因此也需要做好防晒的工作,有的妹子涂完防晒产品后还会化妆,这种情况后续补涂防晒产品时会不太方便,普通的防晒产品像防晒霜、防晒乳等,用完后对于妆容会有一定破坏,这时我们可以选择用粉饼来代替防晒,这样既起到了防晒的作用,又不会破坏妆容。

冬天涂底妆用粉饼更好

粉饼除了定妆的身份外,还具有底妆的身份,当它干用时能够定妆,延长妆容的保持时间;当它湿用时就跟普通的粉底一样,具有遮瑕、调整肤色、隐藏毛孔、修饰皮肤等作用,可以说是一物两用,因此想化妆的人直接选择用粉饼就好了,以上这些功能都是散粉不具备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冬天用粉饼还是散粉好 冬天用散粉和粉饼哪个好

粉饼和散粉适合什么肤质用

粉饼和散粉都更适合油性皮肤用。

粉饼在定妆时的主要作用是控油,而散粉就不用说了,控油定妆是它的主要作用,并且它的控油效果比粉饼要更好,油性皮肤油脂分泌多,尤其化妆后皮肤出油还会导致脱妆,因此更适合用粉饼和散粉;

相反的干性皮肤本身油脂就不多,到了冬天皮肤干燥,油脂会更少,最好是不要用粉饼或散粉,否则皮肤会变得更加干燥,甚至在化妆后出现卡粉、干纹、脱皮等现象。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