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手霜打开后能用多久 护手霜开封保质期是多久

2018-06-23 14:40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在日常生活中,护手霜是很常见的一种护肤产品,它使用方便,护肤效果好,深受人们的喜欢。那么护手霜打开后能用多久呢?

护手霜打开后能用多久 护手霜开封保质期是多久

一般情况下,护手霜打开后就会容易就和护手霜接触,使用时间就会变短,最好在六到十二个月之内使用完。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护手霜打开后能用多久 护手霜开封保质期是多久

护手霜开封保质期

护手霜开封保质期,是指从护手霜开封后到过期的时间,为什么护手霜开封后保质期会缩短?这是因为护手霜内主要的成分是油脂,油脂开封接触到空气后,容易吸附空气中的灰尘和细菌,由此令其成分产生变化,尤其是纯植物成分的护手霜,开封后氧化的会十分快,在一定时间内没有用完的话,护手霜就会没了效果,或者直接变质。

管状护手霜的开封保质期

常见的护手霜一般都是管状的形式,管状护手霜的好处是通过挤压的方式,将护手霜挤出来用,不存在直接用手接触,这样就降低了护手霜变质的概率,如果平时保存的较好的话,开封后的保质期时间有12个月。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护手霜打开后能用多久 护手霜开封保质期是多久

罐装护手霜的开封保质期

除了管状护手霜外,还有罐装的护手霜,罐装护手霜在使用时,需要直接用手去取,或者是用其它工具,但这样一来接触的细菌灰尘肯定比管状护手霜要多,因此罐装护手霜开封后,使用时间不会很长,尽量控制在6个月内用完是最好的。

护手霜开封后的最佳使用时间

护手霜开封后的最佳使用时间,是在前3个月内,也就是一整个季度的时间,开封后的前3个月,护手霜的成分、气味、质地形态都是最佳的,同理这时的使用效果也是最好的,随着开封时间的增长,护手霜的成分会慢慢改变,效果自然也是一天不如一天。

护手霜的保质期有多久

2-3年时间。

护手霜属于手部护肤品的一种,护肤品的普遍保质期都有2-3年,不同品牌的护手霜保质期时间也不同,因此具体的保质期时间,还是要看最后护手霜上标明的时间。

注意了,不管是我们现在说的保质期,还是护手霜上标明的保质期,都指的是护手霜在没开封情况下的保质期,一旦护手霜开封后,保质期时间就不再是原来的数字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护手霜打开后能用多久 护手霜开封保质期是多久

护手霜怎样保存好

1.每次使用护手霜前,都要先用洗手液将双手洗干净,再去挤护手霜。

2.如果使用的是罐装护手霜,最好不要用手直接去接触,可以购买一个专门的小勺子,涂抹时用小勺子去取,当然啦,每次使用前都要先将小勺子清洗干净,用完后也需要清洗,并放于干净的地方保存。

3.每次用完护手霜后,都及时盖好瓶盖,千万不要将护手霜长时间暴露在空气外,这样会急剧缩短护手霜的使用时间。

4.避免将护手霜放在高温环境下保存,避免阳光直射。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