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耳百合粥的功效

2018-07-27 16:51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在日常生活中,百合是一种对女性来说极有利的食材,而银耳,在古代可是贵族人家才能享有的珍品,虽然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银耳走进寻常人家,不过它的功效也不可小觑哦。今天要介绍的这款百合银耳粥是很适合夏天食用的一款粥品,由百合和银耳小火慢炖而成,

银耳百合粥的功效

在日常生活中,百合是一种对女性来说极有利的食材,而银耳,在古代可是贵族人家才能享有的珍品,虽然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银耳走进寻常人家,不过它的功效也不可小觑哦。今天要介绍的这款百合银耳粥是很适合夏天食用的一款粥品,由百合和银耳小火慢炖而成,其滋味丝丝入扣,清香袭人。其功效更是历久弥新,宜于补身。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银耳百合粥的功效

百合银耳粥的功效

1、百合功用

百合可以温肺止嗽、养阴清热、清心安神、有助于促进为肠道蠕动,利尿通肠。

2、银耳功用

银耳能够强精补肾、润肺生津、止咳清热、可以滋阴补肺,对胃的保护很有好处。

3、百合银耳粥的功效

1、夏季天气炎热,如果不注意就会导致热气,这时候煮一碗银耳百合粥,就可以达到清热的功效。

2、在现代深灰,生活压力经常导致人们失眠,当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煮一碗银耳百合粥吃,可以起到安神定志的功效,有助于改善睡眠状况。

2、当然,银耳百合粥不仅是夏季食用的精品粥,在冬天干燥的天气里,煮一碗百合银耳粥可以到到润肺去燥的功效,也是大有益处的。

原创:果蔬百科https://z.xiziwang.net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