苡米苕实绿豆糯米粥

2018-07-27 16:48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相信大家很少听过苡米苕实绿豆糯米 粥 吧,下面就让小编来给您具体介绍一下希望您喜欢。 苡米苕实绿豆糯米粥 苡米苕实绿豆糯米粥 材料 糯米,绿豆,苡米,苕实 苡米苕实绿豆糯米粥的做法 1.将糯米,绿豆,苡米,苕实浸泡一晚, 洗净在人仔煲熬至材料软,如图

苡米苕实绿豆糯米粥

相信大家很少听过苡米苕实绿豆糯米粥吧,下面就让小编来给您具体介绍一下希望您喜欢。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苡米苕实绿豆糯米粥

苡米苕实绿豆糯米粥

材料

糯米,绿豆,苡米,苕实

苡米苕实绿豆糯米粥的做法

1.将糯米,绿豆,苡米,苕实浸泡一晚, 洗净在人仔煲熬至材料软,如图.起码一两个钟吧.熬好后放盐放糖自便.

苡米苕实绿豆糯米粥的营养分析

粥好绵,咸甜皆宜,多谢欣赏!

薏仁又名薏苡仁,一般常用的薏仁为白薏仁,是薏仁除去外壳与种皮的榖仁,而糙薏仁则是指除去外壳后的部分,外皮为深咖啡色,维生素B群与纤维质较完整。虽然其为榖类中脂肪与蛋白质含量最丰富的一种,但是由于它容易代谢,所以吃多了也不会发胖。薏仁同时也含有多量的维生素A、C、D、E与B群,若每天食用60g的薏仁,可有效降低胆固醇及三酸甘油脂,预防高血压、中风以及心脏血管疾病。

薏仁具有利尿、消水肿的功用,可促进新陈代谢,帮助排便,所以有助于体重减轻。此外,薏仁还对淡化斑点有帮助,可使肌肤较白晰,长期食用薏仁便可达到减肥与美白的功效。

薏仁粒较难煮熟,煮之前需以温水浸泡2~3小时,让它充分吸收水份后再与其他米类一起煮熟即可。薏苡仁又称苡仁薏米、苡米、五谷米、回回米等,是一年生禾本科植物。它含有一些治病成分如薏苡仁脂、薏苡仁油、薏苡仁素、谷甾醇、生物碱等。药理研究主宰薏苡仁酯不仅具有滋补作用,而且还可抑制艾氏腹水癌细胞增殖,增强肾上腺皮质功能,升提白细胞和血小板,是一种理想的抗癌保健成分,可治疗胃癌、子宫颈癌等多种癌症。动物实验也发现薏苡仁酯对癌细胞有阻遏生长作用,苡仁并对细胞免疫、体液免疫有促进作用。苡仁一身兼有抗肿瘤及痰热挟温的肺癌辅助食疗品颇为相宜。由于薏苡仁有一定抵制细胞异常增殖作用,故也可作为治疗大肠患肉、胃患肉食方法疗方法之一。

原创:果蔬百科https://z.xiziwang.net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