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养生杂粮粥

2018-07-27 16:45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冬日养生杂粮 粥 是一种很适合在早上喝的粥,该粥的营养也是挺丰富的,下面让我来给大家具体介绍一下。 冬日养生杂粮粥 天冷了,老早就嚷嚷要煮粥来喝。煮粥本来不是难事儿,无奈周末一直忙着工作的事,即使在家,也是坐在电脑前赶工。下午一个人在家,又冷

冬日养生杂粮粥

冬日养生杂粮粥是一种很适合在早上喝的粥,该粥的营养也是挺丰富的,下面让我来给大家具体介绍一下。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冬日养生杂粮粥

冬日养生杂粮粥

天冷了,老早就嚷嚷要煮粥来喝。煮粥本来不是难事儿,无奈周末一直忙着工作的事,即使在家,也是坐在电脑前赶工。下午一个人在家,又冷又饿,突然生出一丝饥寒交迫的凄凉之感。跑去厨房搜罗一圈,把家里剩下的红豆,黑米,绿豆,小米全拿了出来,放了些糯米和大米,煮了一锅香甜软糯的杂粮粥。那天还忙着赶工,没时间泡米,再用砂锅熬,直接用了我家闲置n久的电磁炉和乐扣酷菲斯煮锅——我发现这两家伙组合起来,煮粥超省时省力:这个粥,我可是一边工作,一边煮的哈——这次破天荒,还拍了过程图,电磁炉闲置n久,有点脏啦,凑合看哈—— 

冬日养生杂粮粥的材料

大米,糯米,小米,黑米,红豆,绿豆,清水 

冬日养生杂粮粥的做法

1.所有材料洗净,放入锅中,加入足量水。

2.盖上锅盖后,放电磁炉上,选择“烧水”模式。(然后,你爱干嘛就干嘛去,等水烧开,电磁炉会叫你的哈——)。

3.当电磁炉发出声响,表示粥烧开了,它自动切断电源。这时,跑回厨房,打开锅盖,选择“炒菜”模式,100度。

4.20分钟后,切断电源,盖上盖子焖一会儿,即可食用。 

小诀窍 

所有材料无需浸泡,水要足量,我这次放了差不多 3L清水。

原创:果蔬百科https://z.xiziwang.net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