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米饭的营养价值

2018-07-28 12:25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大米饭是大家经常会吃的一种食品,有时人们会把它煮成大米稀饭,也就是常喝的大米粥,有时人们则会把它蒸制成大米干饭,而且这种蒸制的大米饭在南方地区一直以主食的身份存在着,小编今天想说的是,你在食用大米饭同时,想过大米饭的营养价值吗?知道大米饭

大米饭的营养价值

 大米饭是大家经常会吃的一种食品,有时人们会把它煮成大米稀饭,也就是常喝的大米粥,有时人们则会把它蒸制成大米干饭,而且这种蒸制的大米饭在南方地区一直以主食的身份存在着,小编今天想说的是,你在食用大米饭同时,想过大米饭的营养价值吗?知道大米饭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吗?如果不知道,就赶快和小编一起去了解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大米饭的营养价值

大米饭的营养价值

1、大米饭中蛋白质和水分含量高

大米饭中含有大量的水分和蛋白质,其中水分能占到大米饭质量的百分之十三左右,而蛋白质也能占大米饭总质量的百分之八左右,另外还有百分之六十多的碳水化合物,这些物质进入人体以后,可以快速被人体吸收,起到补充身体能量的作用。

2、大米饭中微量元素和矿物质含量高

大米饭拯a href='https://z.xiziwang.net/xing/' target='_blank'>杏卸嘀治⒘吭卮嬖冢 其中钾和钙以及镁、钠的含量最高,这些微量元素都对人体各器官正常工作有益,可以保持身体各器官的正常荼,另外大米饭中还有铜、锌和硒等矿物质,,再就是尼克酸和核黄素以及硫胺素等物质也是大米饭中的重要营养成分,这些物质都是身体正常代设备的必须物质,人体吸收以后,会让身体的健康水平大大提高。

3、大米饭可以调理肠胃

大米是一种性甘,味平的特色食材,人们食用以后可以起健脾养胃的作用,人们经常食用煮制后的大米饭可以起到止泻和治疗水肿的作用,对人们的小便不利以及尿频等不良症状也有很好的缓解作用,另外小儿因消化不良不出现腹泻时,可以多食用大米饭的饭汤,对缓解脱水症状作用明显。

原创:果蔬百科https://z.xiziwang.net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