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宝黑米粥如何做 八宝黑米粥的材料和做法步骤

2018-07-27 16:39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秋季干燥,皮肤难受干涩,整个人都会发痒。如果气候的变化还会导致不同程度的感冒发烧病症。在秋季的时候要适时的帮助自己滋阴润肺一下。我们推荐的最好的方法就是选择喝些粥,美味的八宝黑米粥就来带给大家。下面一起来看下八宝黑米粥的做法。 八宝黑米粥的

八宝黑米粥如何做 八宝黑米粥的材料和做法步骤

 秋季干燥,皮肤难受干涩,整个人都会发痒。如果气候的变化还会导致不同程度的感冒发烧病症。在秋季的时候要适时的帮助自己滋阴润肺一下。我们推荐的最好的方法就是选择喝些粥,美味的八宝黑米粥就来带给大家。下面一起来看下八宝黑米粥的做法。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八宝黑米粥如何做 八宝黑米粥的材料和做法步骤

八宝黑米粥的做法

一、八宝黑米粥的原料

八宝黑米粥的原料很多变,基本何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自行搭配。今天我们推荐的八宝黑米粥的原料包括可以调理肺部的银耳,还尹a href='https://z.xiziwang.net/xing/' target='_blank'>杏命a href='https://z.xiziwang.net/lianzi/' target='_blank'>莲子,促进气血活血理气的红枣和红豆,可以解毒利湿的绿豆,帮助排除水肿湿气的薏米,还有就是开胃消脂的山楂和陈皮。

二、八宝黑米粥的做法

第一步:提前一晚将绿豆,红豆和银耳泡开。

第二步:先将较为难煮的薏米放入砂锅中加水开煮,煮开后放入红豆和绿豆还有银耳。

第三步:等到薏米已经变得饱满膨胀的时候放入粳米。

第四步:粥煮半个小时左右后,将莲子放入粥中一同煮。

第五步:加盖小火慢炖,期间要注意不要溢锅,同时用筷子稍稍搅拌几下以防止粘锅。

第六步:放入清洗过的陈皮,山楂和红枣,加上盖子后继续再煮上半个小时即可。

原创:果蔬百科https://z.xiziwang.net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