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黑米粥的功效 黑米粥的做法

2018-07-27 16:37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黑米粥是生活中的常见的养生粥品,它味香,颜色多为深黑色,味道略甜,适合大多数人群食用。黑米粥的保健功效很多,平时人们食用对身体有多种好处。那么黑米粥的具体功效有哪些呢?它又应该怎么制作呢?想具体了解可以和我一起去看看。 黑米粥的功效与做法 1

喝黑米粥的功效 黑米粥的做法

 黑米粥是生活中的常见的养生粥品,它味香,颜色多为深黑色,味道略甜,适合大多数人群食用。黑米粥的保健功效很多,平时人们食用对身体有多种好处。那么黑米粥的具体功效有哪些呢?它又应该怎么制作呢?想具体了解可以和我一起去看看。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喝黑米粥的功效 黑米粥的做法

黑米粥的功效与做法

1、黑米粥的功效

黑米粥也叫黑糯米粥是一种性质温和,味道甘甜的养生粥品,它能入胃经和脾经以及肝经与肾经,开胃益拯a href='https://z.xiziwang.net/xing/' target='_blank'>杏虢∑⑴我约懊髂炕钛撬闹饕πВ绞笔秤每梢源俳貉罚材艿娌可撸懿挂嫫硗庠惺秤煤诿字嗷鼓茉し捞ザ话玻芷鸬揭欢ǖ谋Lグ蔡プ饔谩Ⅻ/p>

2、黑米粥能延缓衰老

黑米粥是一种能延缓衰老的健康粥品,这种粥中含有在大量的花青素和多种氨基酸,人们食用它以后能快速把这些营养成分吸收和利用,可以清理人体内的自由基,而自由基又是引发人类衰老的主要物质,因此人们平时多吃黑米粥能起到延缓衰老、延年益寿的重要作用。

3、黑米粥的做法

黑米粥的做法很简单,平时可以单独用黑米煮粥,也可以把它与红枣和粳米以及红小豆等多种食材放在一起煮制,特别人们贫血时,可以取一百克黑米,十几个大枣,再加入几个桂圆,然后加入清水,把它们煮制粥,然后食用,能起到良好的补血作用,可以让人们贫血的症状很快缓解。

原创:果蔬百科https://z.xiziwang.net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