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子百合煲鸡粥的功效与营养价值

2018-07-27 16:36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莲子百合煲鸡粥大家吃过吗?它是很多粥屋的主打产品,主要食材就是莲子百合以及大米还有鸡肉,它做好以后香气诱人,营养价值特别高,能滋补身体也能预防疾病,下面我会重点带大家了解莲子百合煲鸡粥的功效有哪些。 莲子百合煲鸡粥的功效 1、莲子百合煲鸡粥能

莲子百合煲鸡粥的功效与营养价值

莲子百合煲鸡粥大家吃过吗?它是很多粥屋的主打产品,主要食材就是莲子百合以及大米还有鸡肉,它做好以后香气诱人,营养价值特别高,能滋补身体也能预防疾病,下面我会重点带大家了解莲子百合煲鸡粥具体有哪些功效。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莲子百合煲鸡粥的功效与营养价值

1、能强心安神

莲子百合煲鸡粥中的莲子与百合都是常见中药材,它们含有的多糖与生物碱可以直接作用于人类的神经与心脏,能明显提高心脏功能,提高毛细血管弹性,对人类的用心律不齐以及心肌无力还有心肌缺血等常见病都有明显预防作用。而且莲子百合煲鸡粥还能调节神经,减少神经衰弱和失眠等不良症状的发生。

2、能加快身体代谢

莲子百合煲鸡粥中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其中钾这种物质的含量比较高,这种物质可以维持肌肉的兴奋性,也能提高心脏功能,能让人体的各种代谢加快进行。另外莲子百合煲鸡粥中还有一些微量元素铁,在它能补益气血,也能提高人体造血能力,对人类的贫血有明显预防和缓解作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莲子百合煲鸡粥的功效与营养价值

3、能补中益气

补中益气也是莲子百合煲鸡粥的重要功效之一,它使用的百合能补阴退热,也能宁心安神,可以缓解人类中气不足引起的食欲不振和口干咽干等不良症状,再加这种粥中还加入了适理的鸡肉,它的滋补功效也很明显,它的加入也是莲子百合煲鸡粥能补中益气的重要因素。

原创:果蔬百科https://z.xiziwang.net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