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挑选黄豆 黄豆的挑选方法技巧

2018-07-27 16:33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黄豆是生活中的最常见的豆类食材,它既可以制成豆芽,也可以做成豆浆和豆腐,还可以制成五香豆供人类食用,而且黄豆的营养价值也很高,是最值得人们食用对像,但是应该怎么挑选黄豆呢?怎样才能购买到高质量的黄豆是许多人都关心问题,今天在这里小编介绍一

怎么挑选黄豆 黄豆的挑选方法技巧

 黄豆是生活中的最常见的豆类食材,它既可以制成豆芽,也可以做成豆浆和豆腐,还可以制成五香豆供人类食用,而且黄豆的营养价值也很高,是最值得人们食用对像,但是应该怎么挑选黄豆呢?怎样才能购买到高质量的黄豆是许多人都关心问题,今天在这里小编介绍一些黄豆的挑选方法技巧,大家学会以后说法能轻松买到好黄豆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怎么挑选黄豆 黄豆的挑选方法技巧

怎么挑选黄豆 黄豆的挑选方法技巧

1、挑选黄豆看色泽

大家在挑选黄豆时,一定要注意它的色泽,黄豆的外表为黄色,而且应该透有光泽,如果颜色发暗或者发灰,都说明这种黄豆的质量不好,不建议大家购买。

2、挑选黄豆要看质地

大家挑选黄豆时,黄豆的质地也很重要,最好选择那些颗粒饱满而且个头均匀的黄豆,另外黄豆不能有大量的缺损或者破瓣,再就是不能有虫害或者霉的情况出现,符合这些条件的黄豆,质量都是比较不错的。

3、挑选黄豆要看干湿度

大家挑选黄豆时干湿度也很重要要,大家可以把黄豆粒放在嘴里咬一下,如果很容易咬开,说明这种黄豆水分过多,不宜购买,如果发出清脆的声音,则说明黄豆中水分很少,是可以放心购买的对像。另外质量好的黄豆有自然香气和口感,如果在咬动时感觉到酸味或者霉味,都说明这些黄豆的质量比较差,是不宜购买的。

原创:果蔬百科https://z.xiziwang.net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