梭子蟹的功效与作用 梭子蟹的营养价值

2019-03-05 03:17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梭子蟹的营养价值 梭子蟹肉质细嫩、洁白,富含蛋白质、脂肪及多种矿物质。梭子蟹在冬季徊游季节个体最为健壮,一般重250克左右,最大可达500克。雌蟹红膏满盖,口味极佳。梭子蟹可鲜食,或蒸、或煎、或炒,或一切两半炖豆板酱,或用蟹炒年糕、炒咸菜、煮豆腐

梭子蟹的功效与作用 梭子蟹的营养价值

梭子蟹的营养价值

梭子蟹肉质细嫩、洁白,富含蛋白质、脂肪及多种矿物质。梭子蟹在冬季徊游季节个体最为健壮,一般重250克左右,最大可达500克。雌蟹红膏满盖,口味极佳。梭子蟹可鲜食,或蒸、或煎、或炒,或一切两半炖豆板酱,或用蟹炒年糕、炒咸菜、煮豆腐,是沿海一带居民餐桌上的常菜。亦可腌食,就是将新鲜梭子蟹投入盐卤中浸泡,数日后即可食用,俗称“新风抢蟹’。过去,渔民因梭子蟹产量高,常挑选膏满活蟹,将黄剔入碗中,风吹日晒令其凝固,即成“蟹黄饼”,风味特佳,但产量少,一般人难尝此味。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梭子蟹的功效与作用 梭子蟹的营养价值

1.螃蟹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较少的脂肪和碳水化合物。

2.蟹黄中的胆固醇含量较高。

3.螃蟹含有丰富的钙、磷、钾、钠、镁、硒等微量元素。

4.螃蟹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

梭子蟹的功效与作用 

梭子蟹,味咸;性寒。滋阴养血;解毒疗伤。主血枯经闭;漆疮;关节扭伤。

1.抗结核

螃蟹还有抗结核作用,吃蟹对结核病的康复大有补益。

2.滋补解毒

螃蟹有清热解毒、补骨添髓、养筋活血、通经络、利肢节、续绝伤、滋肝阴、充胃液之功效。对于淤血、损伤、黄疸、腰腿酸痛和风湿性关节炎等疾病有一定的食疗效果。

原创:果蔬百科https://z.xiziwang.net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