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腌制咸鸭蛋 咸鸭蛋的腌制材料和步骤教程

2018-07-27 15:43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以前在家里时,冬天绿色蔬菜减少以后,餐桌上总会出现妈妈腌的咸鸭蛋,它鲜黄的蛋黄流出诱人的油脂,离开以后感觉再也没有吃到那么好吃的咸鸭蛋。但前不久,终于在妈妈的帮助下学会季自己腌制咸鸭蛋,现在就把我学到的方法告诉大家,让大家都能在家中轻松腌

怎样腌制咸鸭蛋 咸鸭蛋的腌制材料和步骤教程

以前在家里时,冬天绿色蔬菜减少以后,餐桌上总会出现妈妈腌的咸鸭蛋,它鲜黄的蛋黄流出诱人的油脂,离开以后感觉再也没有吃到那么好吃的咸鸭蛋。但前不久,终于在妈妈的帮助下学会季自己腌拯a href='https://z.xiziwang.net/putao/' target='_blank'>葡萄嫉埃衷诰桶盐已У降姆椒ǜ嫠叽蠹遥么蠹叶寄茉诩抑星崴呻绯雒牢逗贸缘南萄嫉啊Ⅻ/p>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怎样腌制咸鸭蛋 咸鸭蛋的腌制材料和步骤教程

材料

想腌出美味好吃的咸鸭蛋,材料的准备很重要,不但要准备新鲜的鸭蛋和食用盐,还要准备花椒、大料和桂皮以及香叶等适量,另外还要准备一小碗白酒和一个腌鸭蛋的坛子。

腌制步骤教程

1、把准备好的腌咸鸭蛋的坛子用开水烫一下,消毒去掉水分以后备用,把鸭蛋也用清水洗净去掉表面的水分。

2、在无油的锅中加清水,放入准备好的花椒大米以及桂皮和香味等香料,然后加入食用盐,加热烧开,再熬制一会,把水的盐全部熬化,制成盐水。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怎样腌制咸鸭蛋 咸鸭蛋的腌制材料和步骤教程

3、把盐水降温以后倒入到坛子中,再把准备好的白酒倒在小碗中,把鸭蛋放在白酒中浸泡一个,一分钟左右取出,直接放到坛子中,全部放入以后,把坛子密封好。放在温暖通风的地方腌制。

4、四十天左右鸭蛋就能入味,而且蛋黄就会渗出金黄的油脂,这时取出以后入锅煮熟,味道特别好。

其他做法

咸鸭蛋除了上面这种传统做法以外,还有一种常见腌制方法,腌制时可以把鸭蛋放在白酒中浸泡一下,然后再把它放到食用盐中滚一圈,让它表面粘上食用盐再用保鲜膜包起来,放在阳光下晒制两天,然后放在阴凉的地方腌制,十几天以后就能入味,而且蛋黄正流油,味道特别好。

原创:果蔬百科https://z.xiziwang.net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