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炒香干怎么做好吃 芹菜炒香干的家常做法

2018-07-28 12:55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芹菜炒香干是一道名气很大的家常菜,它使用的材料很简单,做法也不复杂,几乎所有人都会做,但是人们做出的芹菜炒香干味道却不相同,它怎么做最好吃呢?它在制作时有什么技巧呢?下面小编就来具体告诉大家。 芹菜炒香干怎么做好吃 1、材料齐全 平时在家中制

芹菜炒香干怎么做好吃 芹菜炒香干的家常做法

芹菜炒香干是一道名气很大的家常菜,它使用的材料很简单,做法也不复杂,几乎所有人都会做,但是人们做出的芹菜炒香干味道却不相同,它怎么做最好吃呢?它在制作时有什么技巧呢?下面小编就来具体告诉大家。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芹菜炒香干怎么做好吃 芹菜炒香干的家常做法

1、材料齐全

平时在家中制作芹菜炒香干,想让做出的菜品好吃,材料齐全很重要,大家别看它的主料简单,但是调味料却不能马乎,一定要准备适量的姜蒜末和适量的葱花,另外还要准备少量的胡椒粉和酱油,以及鸡精与食用盐,除此以外,质量好的花生油也是必不可少的材料。

2、芹菜与香干的处理

刚做好的芹菜炒香干特别好吃,在炒制以前,芹菜和香干都要适当处理一下,一定要把切好的芹菜放在沸水中焯烫,水中可以放入少量花生油,这样能让焯好的芹菜色泽嫩绿。香干切成条状以后也要用沸水焯烫一下,这样可以增加它的韧性,能让它炒好以后口感更好。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芹菜炒香干怎么做好吃 芹菜炒香干的家常做法

3、炒制步骤

芹菜炒香干是炒制的步骤也很重要,只有掌握正确的步骤,才能让炒好的芹菜炒香干,味道诱人。在炒制时,锅中要先放花生油,加热到七成热时,就要放入准备好的姜蒜末和葱花,当闻到香气以后,才能把处理好的芹菜放入锅中,快速翻炒,一分钟以后再放入处理好的香干,随后就要加入胡椒粉和少量酱油翻炒至熟透,出锅以前加入食用盐和鸡精进行提味就可以。

4、加肉提味

上面介绍的芹菜炒香干是素炒,如果家人喜欢吃肉,则可以加入适量的瘦肉丝,但是肉丝在入锅炒制以前,一定要加入蛋清和料酒,还有生抽进行腌制,只有这样才能让炒出的芹菜香干有浓郁的肉香,而且炒好的肉丝也会鲜嫩可口。

原创:果蔬百科https://z.xiziwang.net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