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蒸米饭的功效与作用

2018-07-28 12:57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蒸米饭是生活中人们常吃的一种主食,它不但可以直接用大米蒸,还可以在蒸米饭时加入其他的豆类食材,蚕豆就是蒸米饭的理想配料,加入蚕豆一起蒸出的米饭味道与色泽更加诱人,而且保健功效更加出色,下面我就和大家专门去了解这方面的问题。 蚕豆蒸米饭的功效

蚕豆蒸米饭的功效与作用

蒸米饭是生活中人们常吃的一种主食,它不但可以直接用大米蒸,还可以在蒸米饭时加入其他的豆类食材,蚕豆就是蒸米饭的理想配料,加入蚕豆一起蒸出的米饭味道与色泽更加诱人,而且保健功效更加出色,下面我就和大家专门去了解这方面的问题。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蚕豆蒸米饭的功效与作用

蚕豆蒸米饭的功效与作用

1、增加食欲

平时用蚕豆和大米一起蒸米饭吃,会让它们的色泽搭配更加诱人,而且会让蒸好的米饭具有淡淡的豆香,岂能让人们食欲大增胃口大开。平时家中如果有不喜欢吃饭的小孩,也可以用蚕豆蒸米饭给他们吃,蚕豆的翠绿与米饭的白色搭配在一起特别好看,孩子也会特别喜欢。

2、保护心血管

平时在蒸米饭时加入适量的蚕豆,对人类的心血管有明显保护作用,它会让蒸好的米饭中维生素c含量明显增加,这种物质可以软化血管,也能促进血液循环,而蚕豆中含有的粗纤维质,能清除血管中积存的胆固醇,它们能维持心血管健康,预防心血管病变。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蚕豆蒸米饭的功效与作用

3、促进骨骼发育

平时用蚕豆蒸米饭,不单会让米饭的味道更加诱人,还能促进身体对微量元素钙的吸收,米饭和蚕豆中本身就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钙,而蚕豆中还含有一些促进钙吸收的营养成分,它能有效提高人体对钙的吸收利用率,能促进骨骼发育也能提高骨密度。

4、提高记忆力

人们在与蒸米饭时加入适量的蚕豆,会让米饭的营养价值更高,能为人体补充锌、锰、磷脂等多种有益的营养成分,它们能直接作用于人类的大脑,可以提高脑部功能,而且人们食用加入蚕豆的米饭,还能吸收丰富的胆石碱,这种物质可以提高记忆力,健脑益智的作用特别明显。 

原创:果蔬百科https://z.xiziwang.net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