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怎么剥皮最快 如何快速剥蒜又多又快

2018-07-27 15:35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平时很多人都喜欢吃大蒜,但在拨大蒜皮时又感觉特别费劲,就想找一些小窍门,能快速把大蒜的皮剥掉,那么怎样才能快速去掉蒜皮呢?今天小编就介绍几个小窍门给大家,让大家能在剥蒜时播的又多又快。 大蒜怎么剥皮最快 如何快速剥蒜又多又快 方法一 1、平时剥

大蒜怎么剥皮最快 如何快速剥蒜又多又快

平时很多人都喜欢吃大蒜,但在拨大蒜皮时又感觉特别费劲,就想找一些小窍门,能快速把大蒜的皮剥掉,那么怎样才能快速去掉蒜皮呢?今天小编就介绍几个小窍门给大家,让大家能在剥蒜时播的又多又快。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大蒜怎么剥皮最快 如何快速剥蒜又多又快

大蒜怎么剥皮最快

方法一

1、平时剥大蒜皮时可以准备一个干净的玻璃瓶子,里面一定不能有水,要把大蒜的蒂用刀切一下,然后把大蒜放到准备好的玻璃瓶子中。

2、把玻璃瓶的盖子盖好,然后用力摇晃,让蒜瓣与瓶子的内壁产生摩擦,大约过五分钟以后就能发现里面的蒜皮已经多处脱落,即使没有完全脱落的蒜皮,取出以后用手轻轻一碰也能全部剥下来,这样剥蒜皮既好又快,而且不会让蒜瓣出现损伤。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大蒜怎么剥皮最快 如何快速剥蒜又多又快

方法二

1、平时在家中剥蒜皮时,要把大蒜外层的老皮用力捻动一下,然后再把大蒜放在干净的面板,用刀背去用力的拍一下,然后再把散开的蒜瓣拿起来,用手轻轻一剥蒜皮就能脱落。

2、等蒜瓣上的蒜皮全部去掉以后,得到的蒜瓣不能直接吃,还要把它们用清水冲洗几次,以免蒜皮上的泥沙粘在蒜瓣上。这样剥蒜皮虽然又快又好,但会让蒜瓣受到损伤,容易让它出现部分营养流失。

方法三

剥大蒜皮时还可以借助家中的不锈钢盆,再去皮以前,要把完整的蒜头全部分成蒜瓣,把它们放到不锈钢盆中,然后用力来回摇晃,在摇晃的过程中,大蒜表面的蒜皮就会慢慢脱落分离,这时再把里面的蒜瓣取出来,最后把余下的蒜皮扔掉就可以。

原创:果蔬百科https://z.xiziwang.net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