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皮可以吃吗 五种水果皮的功效介绍

2018-07-27 15:22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吃水果去皮大家公认的事情,但是很多水果的营养不只会在果肉中,果皮中也有很多,有些水果的果皮也是可以吃的,而且对身体有多种好处,今天我就为大家介绍一些,让大家看看五种水果皮的正能量。 水果皮可以吃 五种果皮的正能量 1、香蕉皮 香蕉皮中有大量的多

水果皮可以吃吗 五种水果皮的功效介绍

 吃水果去皮大家公认的事情,但是很多水果的营养不只会在果肉中,果皮中也有很多,有些水果的果皮也是可以吃的,而且对身体有多种好处,今天我就为大家介绍一些,让大家看看五种水果皮的正能量。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水果皮可以吃吗 五种水果皮的功效介绍

水果皮可以吃 五种果皮的正能量

 1、香蕉皮

香蕉皮中有大量的多糖和蛋白质以及维生素,还有独特的蕉皮素,人们食用以后能起到消炎杀菌的重要功效,平时食用时可以把香蕉皮两个加入冰糖炖制,然后食用,对牙痛和咽喉痛以及痔疮等症都有良好的治疗功效。

2、柚子皮

柚子皮性质温和,味辛、甘,可以理气化痰,也能止咳平喘,平时食用时可以把它博面的黄皮去掉,然后再去掉里面白色的软层,最后切成小片,加清水煮开,取出以后去掉水分,可以当蔬菜食用,炒食和凉拌都是不错的选择。

3、桔子皮

桔子皮可以理气健胃也是一种可以食用的果皮,它含有大量有机酸和天然精渍有,把它与蜂蜜和白糖一起炖制以后食用,能起到提神和止咳以及缓解便秘等多种功效。

4、苹果皮和梨子皮

苹果皮和梨子皮也是一可以食用果皮,苹果皮中有大量有纤维素,可以促进肠道运动,能预防便秘和肥胖的发生,而梨子皮则有润肺止咳的作用,它可以加清水煮制,然后加蜂蜜调服,对气管炎和哮喘有明显治疗作用。

原创:果蔬百科https://z.xiziwang.net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