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洗水果才能去掉农药残留的小窍门

2018-07-28 13:10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水果已经是我们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营养非常丰富,但水果表面总会有一些污染物和残余农药,如果不清洗干净,将会对我们的健康带来危害,今天我们就一起来探讨一下,怎么洗水果才能去掉农药残留的小窍门。 怎么洗水果才能去掉农药残留的小窍门 1、用面

怎么洗水果才能去掉农药残留的小窍门

水果已经是我们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营养非常丰富,但水果表面总会有一些污染物和秉a href='https://z.xiziwang.net/xing/' target='_blank'>杏嗯┮绻磺逑锤删唬岫晕颐堑慕】荡次:Γ裉煳颐蔷鸵黄鹄刺教忠幌拢趺聪此拍苋サ襞┮┎辛舻男∏厦拧Ⅻ/p>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怎么洗水果才能去掉农药残留的小窍门

怎么洗水果才能去掉农药残留的小窍门

1、用面粉包裹

事先简单的清洗一下水果,抓一把面粉洒在水果表面,然后用手揉搓,因为湿面粉有粘性,所以可以把水果表面的农药残留粘掉,之后再用清水冲洗干净就可以了。

2、用盐水洗

这个方法耗时比较久,需要半小时左右,先用清水把水果洗2-3次,然后放入淡盐水中浸泡半小时,再用清水冲洗就可以把残附在水果表皮上的农药洗掉了。如:葡萄、草莓、桃等

3、用碱水洗

首先将水果表面的脏东西冲洗一下,然后浸泡到碱水中15分钟,之后再用清水冲洗干净。

4、储存法

有一些水果是可以长期保存的,在放置的这段时间,水果表皮的农药会慢慢的分解为对人体无害的物质,农药残留量就会变少很多,食用的时候只需要清洗干净就行了。比如说苹果、猕猴桃、石榴等容易储存的水果。

5、用淘米水洗

淘米水是最天然的清洗剂,把水果在淘米水中浸泡10分钟,接着用清水冲洗干净,就可以把水果上的残留农药变少,多用水清洗几遍就可以洗干净。

6、流水冲洗法

还有一个方法,就先用流水不断冲洗水果表面的残留农药,但需要再用清水浸泡15分钟,还要用流水冲洗两三遍,这样流水会把表面的农药慢慢冲掉。

原创:果蔬百科https://z.xiziwang.net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