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怎么催熟 草莓催熟的最快方法

2018-07-27 15:07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每年夏天是草莓大量上市的时候,那时出的草莓都是自然成熟的,但冬天在水果市场上也能看到新鲜的草莓在出售,只是它们根本没有熟透,购买以后不适合直接吃,需要自己催熟一下,那么这时需要怎么做呢?有什么好的办法就能让草莓快速催熟呢? 草莓怎么催熟 草

草莓怎么催熟 草莓催熟的最快方法

每年夏天是草莓大量上市的时候,那时出的草莓都是自然成熟的,但冬天在水果市场上也能看到新鲜的草莓在出售,只是它们根本没有熟透,购买以后不适合直接吃,需要自己催熟一下,那么这时需要怎么做呢?有什么好的办法就能让草莓快速催熟呢?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草莓怎么催熟 草莓催熟的最快方法

1、水果催熟

平时购买那些没有自然熟透的草莓,以后回家可以用家中自然成熟的水果来催熟,最好能把新鲜的草莓和家中的苹果以及香蕉,还有梨等水果放在一个密封的保鲜袋中,把口密封好在放在温暖的环境中,这些成熟的水果在保存过程中会产生一些能加快草莓的成熟。

2、自然催熟

自然催熟是让草民尽快成熟的最好方法,而且它最安全,最简单,它的具体做法就是,草莓在没有成熟以前不要着急采摘,应该让他在植株上多生长3到4天,这样就能让草莓自然成熟,而且完全熟透,颜色会变得鲜红,味道也会甘甜诱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草莓怎么催熟 草莓催熟的最快方法

3、增温催熟

没有熟透的草莓还可以通过增加温度的方法来催熟,平时购买那些没有熟透草莓以后要轻拿轻放,把它放到塑料袋中把口扎紧,然后放到温暖的环境中,外层再加盖两层棉被,让它保存二到三天,中间尽量不要打开,到时取出以后就会发现草莓已经被催熟了。

4、药物催熟

使用药物是催熟草莓最快的方法,想加快草莓的成熟,可以把乙烯加入清水稀释以后制成药液,然后直接喷施在草莓表面,然后再给草莓加盖一层棉被进行保温,二十四小时以后就会发现原来还发绿的草莓已经变红变熟了,但是这种药物催熟的草莓口感并太好,甜味特别淡。

原创:果蔬百科https://z.xiziwang.net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