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知母的功效作用 知母的药用价值

2018-07-27 14:38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中药知母来源于百合科植知母的根茎,多在夏秋时节采收,采收以后晒干切片,就是中药知母,它是一种清热泻火型的中药,可以用于人类多种疾病的治疗,为了让大家能更能好的认识和了解中药知母今天我会什对它的功效作用与应用方法做一个详细的介绍。 中药知母功

中药知母的功效作用 知母的药用价值

 中药知母来源于百合科植知母的根茎,多在夏秋时节采收,采收以后晒干切片,就是中药知母,它是一种清热泻火型的中药,可以用于人类多种疾病的治疗,为了让大家能更能好的认识和了解中药知母今天我会什对它的功效作用与应用方法做一个详细的介绍。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中药知母的功效作用 知母的药用价值

中药知母功效作用及应用

 1、中药知母的功效

中药知母具有滋阴降火和润燥滑肠等功效,它含有大量的皂甙和多糖等药用成分,平时可以用于人类肺热咳嗽、大便秘结以及小便不利等常见疾病的治疗,也可以与石膏等中药材搭配使用,可以起到清热除烦的重要功效。

2、中药知母能治消渴

消渴是中医对糖尿病的一种说法,它发生以后人们容易出现小便频繁等不良症状,这时可以用知母进行治疗,具体用法是把知母六钱与生山药一两加入黄芪五钱与生鸡内金二钱,五味子三钱和天花粉三钱,一起加清水煎制,煎好以后服用药液,每天一次即可。

3、中药知母治痰多咳嗽

中药知母对人类的痰多咳嗽有良好的治疗作用,治疗时可以用知母、贝母各五十克,把它们一起研成细末,再加入巴豆三十枚,去掉油脂也加工成细末,每天晚上取两片新鲜的生姜醮取适量的药末,放在嘴里慢慢的嚼服,第二天就会出现腹泻,而痰多咳嗽的症状也就会随之减轻。 

原创:果蔬百科https://z.xiziwang.net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