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母的功效与作用 中药知母的药用价值

2018-07-27 14:39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知母也叫连母或者水须,是一种功效出色的中药材,它是百合科植物知母的根茎,多在和秋天采收,采收以后洗净,切片晒干即是中药知母。知母可以清热泻火,也能生津润燥,是生活中的常用中药材,如果你们对它还不了解,可以看看下面知母功效与作用的全析。 知母

知母的功效与作用 中药知母的药用价值

知母也叫连母或者水须,是一种功效出色的中药材,它是百合科植物知母的根茎,多在和秋天采收,采收以后洗净,切片晒干即是中药知母。知母可以清热泻火,也能生津润燥,是生活中的常用中药材,如果你们对它还不了解,可以看看下面知母功效与作用的全析。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知母的功效与作用 中药知母的药用价值

知母的功效与作用全析

 1、知母能止渴除烦

知母具有生津止渴的重要功效,可以用于人类口渴和尿多等不良症状的治疗,在治疗时可以单独食用知母也能把知母与天花粉与五味子等中药材搭配使用,搭配使用时会让知母的功效更加出色。

2、知母能清热泻火

知母具有清热泻火的功效,它可以用于人类温热病的治疗,特别是人们因肺热引起的高烧的外感风寒引起的高热,都能在服用知母以后取得良好的治疗效果。

3、知母能化痰

化痰也是知母的重要功效,它能清除肺热,也能滋阴润燥,对人类因阴虚引起的咳嗽和痰多有很出色的治疗功效,在治疗时可以把单独把知母煎制后服用,也可以把它与贝母一起制成二母散让人类服用,会让它止咳化痰的功效得到更出色的发挥。

原创:果蔬百科https://z.xiziwang.net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