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木的食疗功效与用法

2018-07-27 14:32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苏木是一种中药材,平时也可以当保健品食材食用,它对人类的多种常见病症都有很好的调理作用,不过苏木的食用方法不同,起到功效也不相同,想具体了解,可以看看下面我对苏木食疗功效与用法的具体介绍。 苏木的食疗功效与用法 1、黑豆苏木粥 黑豆苏木粥是苏

苏木的食疗功效与用法

 苏木是一种中药材,平时也可以当保健品食材食用,它对人类的多种常见病症都有很好的调理作用,不过苏木的食用方法不同,起到功效也不相同,想具体了解,可以看看下面我对苏木食疗功效与用法的具体介绍。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苏木的食疗功效与用法

苏木的食疗功效与用法

1、黑豆苏木粥

黑豆苏木粥是苏木的一种常见用法,它是用黑豆、苏木以及桃仁与益母草还有粳米与大中红糖等食材一起煮成的一种健康粥品,这种粥能活血化瘀,最适合那些因血瘀出现皮疹或者紫斑的人群食用。

2、黑豆苏木饮

黑豆苏木饮是把黑豆、苏木以及红糖一起入锅加清水煎制以后得到的一种饮品,这种饮品最重要的功效就是补肾活血,对女性月经不调以及闭经和产后身体恢复不利以及产后溢奶等症都有很好的调理作用。

3、苏木酒

苏木酒可以内服也可以外用,它是把苏木捣烂以后泡入到白酒中得到的一种药酒,这种药酒能消肿止痛,平时可以用于人类跌打损伤的治疗,治疗功效十分明显为,另外苏木酒还能治疗人类的中风,治疗时可以每天服用现金闪,一次十到十五克就可以。

原创:果蔬百科https://z.xiziwang.net

热门关注